中国宁波网 东南商报 联合打造
红人堂首页 互动方式 红人堂家族 关于红人堂 联系我们
网罗天下红人,欢迎来到《天一红人堂》。
天一红人堂 红人亮堂堂  微博 那年毕业时 顶图 欧美街拍
 
混血美女模特、歌手苏素
Walker:我爱记歌词
主持人大赛全程实况
年终:购物达人PK商场老总
宁波方言歌手:扬炀

第21期:《麦圈可可宁波漫游记》主创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9年01月09日 10:23

  由宁波大学科技学院大三学生胡杨、赖永亮、王路飒3位同学主创的连环画《麦圈可可宁波漫游记》本月初由内蒙古远方出版社出版发行。

  《麦圈可可宁波漫游记》选取了宁波历史上具有代表性的故事,加以改编,并利用麦圈、可可和他们的宠物小狗肉丸,将这些故事串联起来,让读者在开怀大笑中了解宁波的历史。上周五,中国宁波网和东南商报联合打造的天一红人堂,邀请《麦圈可可宁波漫游记》的3位主创人员胡杨、赖永亮、王路飒做客网络直播室,和大家分享动漫人物的创作过程。

  胡杨、赖永亮、王路飒都是宁波大学科技学院动画专业大三学生,赖永亮编剧并设计素材,王路飒负责勾勒人物造型,胡杨负责上色排版。

  “要把宁波的历史和现代的幽默笑料、时尚元素一起融入到漫画中,这个过程很艰辛。”胡杨说,“我是安徽人,他们两个也都不是宁波人,对宁波的历史知之甚少。”为了更好地了解宁波历史和风俗习惯,他们上图书馆翻阅有关书籍,上网查资料,去书店翻看历史文化读物,找老宁波人聊天,主动学习宁波方言,了解宁波人的生活习惯。

  怎么会想到将传统的宁波历史故事和新潮的动漫连环画结合起来?3位主创人员告诉大家,这得感谢他们3人的“伯乐”——宁波卡酷动画制作公司的老板姚总。“我是被他感动的,当天我们谈了很久。”胡杨说,“他是一个地道的宁波人,也是学画画的。现在上海、北京、杭州都有了动漫基地,而他一心想打造一个宁波原创的动漫团队,向宁波的孩子宣传一些宁波本土的传统、历史和文化。”

  网友“想飞的钢”:不知3位在大学里的学习成绩如何?作为大三学生,在做好连环画的同时,有没有把专业课给耽误?

  胡杨:从大一到现在,我每年都拿一等奖学金,我还刚刚被评上全校“十佳学生”,王路飒、赖永亮两位同学的成绩也不差。

  我们创作连环画都是课余时间进行的,大三课程很紧张,我们付出了比一般同学更多的努力,我们基本不玩游戏,挤出时间来创作漫画里的人物,构思漫画情节。

  网友“vitus”:我很妒忌3位有这么好的运气,能被选中参与连环画的创作,请问你们有什么本事从那么多从事动漫的人才中脱颖而出,是靠专业成绩好,还是毛遂自荐,或是靠关系呢?

  王路飒:我们的优势是年轻,我们画画有自己的风格和特点,要感谢我们现在老板的慧眼和支持,让我们有现在的创作平台。

  赖永亮:老板先找到了全年级成绩和口碑都排名第一的胡杨,然后通过胡杨又认识了我们,这样我们3人就组成了《麦圈可可宁波漫游记》的创作团队。

  胡杨:我始终相信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画漫画是艺术活也是技术活,除了天赋外,更重要的是你本身的积淀和努力。

  在线记者孙肖

  观看本期节目请点击http://red.cnnb.com.cn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直播 宠物 网络直播 波网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王丽旻
[ [发表评论]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