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宁波网 东南商报 联合打造
红人堂首页 互动方式 红人堂家族 关于红人堂 联系我们
网罗天下红人,欢迎来到《天一红人堂》。
天一红人堂 红人亮堂堂  微博 那年毕业时 顶图 欧美街拍
 
混血美女模特、歌手苏素
Walker:我爱记歌词
主持人大赛全程实况
年终:购物达人PK商场老总
宁波方言歌手:扬炀

第19期:“《我爱记歌词》周冠军"Walker"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8年12月30日 15:12

Walker(右)与齐秦在《我爱记歌词》飙歌

Walker(右)与齐秦合影

  上周五,本报和中国宁波网联合打造的天一红人堂邀请了本土网络翻唱歌手王可做客网络直播室,和大家一起分享网络翻唱的乐趣。王可是当红网络歌手“香香”的师傅,全国知名翻唱论坛“土著音乐秀场”的创始人,也是宁波“土著音乐秀场”KTV的投资人之一,歌坛人称“Walker”。今年12月12日,35岁的他参加了浙江卫视的当红节目《我爱记歌词》,和歌手齐秦同台飙歌,并成为第一个获得《我爱记歌词》全国赛区周冠军的宁波人。

  和齐秦同台飙歌

  谈起当初是怎么想到参加《我爱记歌词》这个节目时,“Walker”有些不好意思地说:“当有人来找我参加比赛时,我并不知道有《我爱记歌词》这个节目。”那一期的《我爱记歌词》是齐秦专场,需要选择一些对齐秦的歌特别了解的人参赛,节目组通过齐秦歌友俱乐部找到了“Walker”。

  “Walker”从1988年开始喜欢上齐秦的歌,现在他还是全国齐秦歌迷版的版主。“Walker”说:“以前没有见过他本人,也没有在现场听过他唱歌。我不是追星族,从没有为一个明星跑到外地去,即使在本地有明星开演唱会,我也没有去过。”而这一次为了齐秦他特意跑到杭州参加比赛。

  获得最高公益金

  12月8日,“Walker”前往杭州参加面试。“Walker”说:“面试是一个很轻松的过程,当时在一个很大的KTV包厢里,请参赛选手每个人唱一首歌,现场拍一段录像并填写一些资料。12月12日,被邀请录节目。因为是齐秦专场,节目组要求选手对齐秦的歌有一定的了解。除了记住歌词外,还要熟悉歌曲的旋律。在节目开始前24小时,节目组给了我们32首备选曲目。”

  在节目中,“Walker”通过自己的歌声,为贫困地区的孩子获得了2万元爱心公益金,这也是《我爱记歌词》节目自2007年10月开播以来最高的金额。在节目爱心大冲刺环节,选手接唱都是接最后一句,但齐秦不了解这个规则,唱了两句就让选手直接接唱。“我就直接接下去唱了,上世纪80年代的专集歌曲我都非常熟,最后夺冠那首歌出自一盒名为《狼I》的磁带,是A面的第二首。他看我在那里唱就跟着我唱,当时感觉很好,根本不用想接下去怎么唱。是一种本能反应,根本不觉得是在比赛,感觉就像是在演出。”“Walker”说。

  曾获网络推广奖

  2000年,爱唱歌的“Walker”在网上偶然看到上海有线通网络歌曲比赛,就下载了一个名为“COOLEDIT2000”的录音软件试用版,录出第一首歌《往事随风》。“后来我经常翻唱一些歌曲,然后传到网上给大家听。”“Walker”说。

  同年,他又把自己翻唱的《心有灵犀》传到菜青虫翻唱网。这是全国第一个翻唱网站,在那里认识了很多翻唱网友。2001年,他应邀担任搜刮论坛“我为歌狂”版块版主,花了4个通宵,制作了近60个音轨,然后合成一首长达10多分钟的网络大合唱——《2001圣诞大合唱》,“Walker”这个名字由此走红。

  当时,在这个网站里还涌现了大量优秀网络歌手,包括香香、小鸣、阳一等。2003年,搜刮论坛分支,从论坛出去的人各自组建了一些翻唱论坛,其中包括“土著音乐秀场”,“Walker”就是这个论坛的创始人。

  由于“Walker”在网络翻唱方面的贡献,2005年,他获得了“中国原创音乐风云榜”颁发的“网络推广奖”。“那是我第一次参加音乐界的领奖,上台时我说我不是歌手居然也领了一个奖。”“Walker”说。

  3岁女儿也翻唱

  2008年7月28日,由来自全国各地“土著音乐秀场”的50个网友翻唱的《北京欢迎你》被天涯论坛推上首页头条,多家门户网站转载,“walker”是这次活动的主要负责人之一。

  歌曲第一句是“walker”3岁的女儿CC的甜美童声。“《北京欢迎你》第一句是一个小女孩唱的,我们也要找一个小女孩,我女儿现在3岁,会唱很多歌,我就想到让她唱第一句。《北京欢迎你》是她第一首正式作品,我教她三四遍她就会唱了,而我自己则翻录了很多次,上交的时候又做了好几次改动。”“walker”说。

  -网友互动

  网友“飞花”:“香香”怎么成为你徒弟的?我记得你和“香香”在网上一起翻唱过《你的眼睛》。

  “Walker”:我是教她怎么在网络上录音。以前她也发一些自己录的歌曲到网络上,但音效很差,我听她的歌唱得不错,就教她用什么软件录,她是一点就通的人,领悟比较快,后来她自己做得很好。叫我师傅只是在公开场合的一种尊敬,在网上她都叫我叔叔。

  网友“森林晨雾”:记歌词那么厉害,读书的时候背课文是不是背得特快?

  “Walker”:小学时老师有要求,每篇课文都要背,我背课文真的很厉害,每一篇差不多都能背下来。我学唱齐秦的歌差不多都在20多岁的时候,如果现在让我记,就记不住了。

  网友“夜夜夜”:我看了你参加的那期《我爱记歌词》比赛,原来你这样的歌坛高手看到偶像也会紧张,甚至当大美女朱丹在旁边向你提问时,你都没有反应哦。

  “Walker”:在节目开始之前我很正常,可等齐秦出来和我唱歌的时候,我觉得很激动,几乎可以说是晕眩。当时朱丹在旁边向我提问,我真的没有听见,我还以为是齐秦在问我。

  网友“IKJ”:每天在网络上唱歌,老婆和家人有没有提抗议呢?

  “Walker”:以前有一次老婆早上起来说,你昨天唱歌把我吵醒了,于是我第二天就注意了。家人对我的爱好很支持,一般我录歌的时候会把房间的门窗关上。

  网友“阿彻”:唱歌的时候呼吸很重要,请问这个怎么练习?

  “Walker”:我也没有特别练习过,呼吸主要是乐感问题,你要知道哪一句在哪一个地方换气,节约你的吐气时间,尽可能一口气唱出更多的歌词。

  网友“路虎”:听你的歌真是一种享受,有没有地方可以下载你的歌?

  “Walker”:http://963513.5sing.com/,我的歌都能在这里听到,全免费的。

  -网友留言

  杭州19楼网友:“walker”的声音很像年轻时的齐秦,唱得特别好。太喜欢“walker”了,他是《我爱记歌词》有史以来最有实力的选手,而且又那么谦虚,我们全家人都爱听他唱的歌。

  网友“舜天碧波”:“Walker”太牛了!我一直关注《我爱记歌词》,难得看到我们宁波人,更没有看过像“Walker”这么牛的人,记得当时好像齐秦都被他难倒啦,四个字:不可思议!

  网友“NANA0930”:我也看了那期节目,太强了!宁波人的骄傲!那天齐秦还在节目里开玩笑地问一句:有没有签经纪公司?齐秦把“Walker”当全职歌手了。

  听海:为了“Walker”,我从19楼的《我爱记歌词》论坛追到这里的天一红人堂。

  记者孙肖 观看本期节目请点击http://red.cnnb.com.cn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磁带 直播 网络直播 波网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王丽旻
[ [发表评论]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