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宁波网 东南商报 联合打造
红人堂首页 互动方式 红人堂家族 关于红人堂 联系我们
网罗天下红人,欢迎来到《天一红人堂》。
天一红人堂 红人亮堂堂  微博 那年毕业时 顶图 欧美街拍
 
主持人大赛全程实况
Walker:我爱记歌词
年终:购物达人PK商场老总
宁波方言歌手:扬炀
国民校草:好男儿李易峰
出差时背贴墙站30分钟减肥

第20期:中泰混血美女模特、歌手苏素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8年12月31日 14:41

  她曾是国家游泳队预备队员,T台上的美女模特。现在,她是《瑞丽》和《时尚》杂志的封面模特,北京天籁音典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的歌手。1月2日下午,中泰混血美女苏素(SUSU)带着她的新专辑《SEXY GIRL》来到宁波,并做客由本报和中国宁波网联合打造的天一红人堂,和大家分享从运动员到模特再到歌手的成长历程。

  5岁开始练游泳

  苏素身高175厘米,体重54公斤,中泰混血儿,有四分之一的泰国血统。她不但拥有魔鬼身材,还有一张天使般甜美的脸庞,“80”后的她,被网友们称为性感女孩。

  苏素从小和母亲在厦门生活,自幼喜欢游泳,5岁时被游泳教练看中,进入厦门少体校,后又被推荐到福建省队、国家游泳队后备队,当时主攻的项目是100米和200米蛙泳。

  苏素说,当时和自己竞争最激烈的对手兼好友齐晖已进入国家队。“当时我们是‘死对头’,每次比赛都是我们两个比,不是她赢就是我赢,两个人都暗自较劲。”因为身体和体能衰退等原因,15岁时苏素退出了泳坛。

  “一游就是10年,整天都泡在水里,和水打交道。那个时候除了游泳,其他什么也不会,连一般的打扮也不会,每天穿的都是运动服。”苏素说。

  15岁第一次拍广告

  一次很偶然的机会,她被星探在街上遇到,成为平面模特。“进入演艺圈是件很神奇的事,就像是个童话故事。厦门城市不大,相对于北方,身高170厘米以上的女孩子并不多,我当时已有173厘米高,站在人群里很显眼的。”苏素说,就这样,15岁的她为一家服饰店拍平面广告,这是苏素人生中第一次拍广告。

  “当时要穿高跟鞋,那是我第一次穿高跟鞋,穿的时候像是在走高跷。摄影师让我走几步台步,可我根本不知道台步是什么。凭着做运动员时掌握的平衡感,我还是走得像模像样的,摄影师一直夸我有镜头感,不像第一次拍广告,他的鼓励让我放大了胆子。”

  18岁中专毕业后,苏素前往上海学习模特表演,逐渐成为《时尚》、《瑞丽》、《HOW》等著名时尚杂志的封面模特,和胡军等演艺界一线明星一起代言广告。

  做模特并不轻松

  苏素说:“没当模特之前,我觉得模特工作应该很简单,站在那里摆几个姿势,走几步。可事后我才知道,事实并非如此。冬天穿着夏装要在寒风中表现出夏日清凉的感觉,夏天穿着厚厚的冬装,暴晒在太阳下,不管头多晕都要继续拍。”

  一张张照片记录了苏素的成长和进步,从简单的姿势变化到后来不同的脸部表情,再到眼神里的变化。苏素说:“这些并不是天生的,都是靠平时训练出来的。记得刚开始当模特时,自己会照着国外时尚杂志模特摆的姿势对着镜子做样子,一练就是几个小时,有时会练到面部肌肉僵化。”

  用心做好每件事

  如果说模特是苏素运动员退役后的一个职业,那么唱歌则是她的一个梦想。

  2007年9月,苏素的第一张个人专辑《快乐主义》诞生,她正式成为一名歌手。

  2008年5月25日,苏素参加了“情暖汶川·我们在行动——抗震救灾募捐义演”。在北京首都体育馆,她和汪明荃一起合唱了经典老歌《万水千山总是情》。此后,苏素跟随明星团队参加了一系列义演。

  面对竞争激烈的娱乐圈,美女苏素最大的心愿并不是大红大紫,她说:“从运动员到模特再到现在的歌手,很多事情都不会按照你的意志进行,一路上走来我都很用心去做好每件事。”

  -网友互动

  网友“伏地魔”:苏素,你的四分之一泰国血统是从谁身上继承来的?你现在会说泰语吗?

  苏素:我的外婆是泰国人。当年她全家来中国旅游,因为战乱,她和家人走散了,落入了人贩子手里,被卖到我外公家当童养媳,这样生下了我的妈妈。妈妈会说泰语,小时候也教过我一些,但现在已经基本忘记了。

  网友“酒醉的探戈”:网上有人说你是香港影视明星吕颂贤的前女友,在他的支持下进军娱乐圈,在短时间内成为《时尚》、《瑞丽》等时尚杂志的封面模特,还代言了法国名牌手机广告,这是炒作还是真有其事?

  苏素:我和吕颂贤是很好的朋友。我们平时只是见面聊天吃饭,但不知道为什么会被人拍了吃饭的照片。炒作也好,宣传也罢,只是娱乐圈的八卦新闻而已。

  网友“淋雨疯子”:很多人都说模特不吃饭,是不是真的?模特是如何减肥的?别说天生吃不胖,地球人不信这个!

  苏素:我当运动员的时候是比较壮的,大腿特别粗,现在一不注意就特别会发胖。说模特不吃饭,这只是个别现象,不吃哪有体力走台步,去外景地拍摄?每餐七分饱,少食多餐,坚持每天锻炼1小时,这样就能保持原来的身材。我有个小窍门,可以和大家分享,在外地出差没时间锻炼的时候,我都会在晚上利用30分钟时间,从头顶到脚跟背贴着墙站着一动不动,这样不但能塑型,还能全身冒汗减肥呢,一般刚开始能坚持15分钟已经很不错了。

  网友“酷酷”:改行对一个人来说是件很痛苦的事,而你从运动员到模特再到歌手,跨度很大,你是怎么过来的?很多人说艺人是吃青春饭的,等你年纪再大点,你准备转哪一行呢?

  苏素:运动员退役的时候我才15岁,当时在想除了游泳之外我还能干什么?当时年纪比较小,选择的余地比较大,而且学东西特别快。当运动员时的系统训练让我有种不服输的劲头,现在有很多艺人都奋斗了几十年,青春饭这一说未必正确,但我早有了自己的未来规划,希望10年后往幕后发展,这样现在学的东西和自己的经历到时候都能用上了。在线记者孙肖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日清 波网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王丽旻
[ [发表评论]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