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宁波网 东南商报 联合打造
红人堂首页 互动方式 红人堂家族 关于红人堂 联系我们
网罗天下红人,欢迎来到《天一红人堂》。
天一红人堂 红人亮堂堂  微博 那年毕业时 顶图 欧美街拍
 
混血美女模特、歌手苏素
Walker:我爱记歌词
主持人大赛全程实况
年终:购物达人PK商场老总
宁波方言歌手:扬炀

第15期 东钱湖废弃教学楼里拍“鬼”片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8年12月30日 14:38

 

  一支由年轻人组成的队伍开进杂草丛生、人迹罕至的废弃大楼,在楼里安营扎寨,开始了3天的DV拍摄。由18位年轻人拍摄的DV短片《宁波怪谈之生人勿近》在东钱湖旁一座废弃的教学楼内拍摄完毕。上周五,编剧“NONO”及剧组主创人员做客天一红人堂。

  片中用宁波话对白

  《宁波怪谈》作者兼主演“NONO”告诉大家,《生人勿近》根据《宁波怪谈》第九章改编,故事内容为一群年轻人到宁波郊外露营时遇到的一连串的怪事,片子定位为恐怖片。“可以说这是宁波第一部聊斋式的DV片,只不过背景换到了现代。全片已经拍摄完成,争取在12月底上传到网络,成为向宁波市民贺岁的一部片子。”

  剧组从编剧、导演、制片、演员、剧组人员都是宁波人,剧中全部对白也全是宁波话。据导演“JJ”介绍:“把宁波的老故事用宁波话拍成DV,让更多年轻的网友了解一些本土古老的传说和典故。”

  拍摄现场没水没电

  拍摄的条件比想像中艰苦得多,除了自带帐篷、找砖头烧饭外,更让剧组头痛的是山上没水也没电。导演“JJ”说:“第一真正体会到什么叫伸手不见五指,我们带了大大小小的手电筒N个(网络语言:很多个),但大电筒只有4盏,照得到这边就照不到那边,这对于晚上的拍摄来说是非常艰苦的,后来我们用反光布来解决这个问题。”

  拍摄问题解决了,生活用水又成了大问题。烧饭用的生活用水全部从山下拎上来的。制片人陈羽杰说:“村民们觉得非常不可思议,但得知我们是来拍片子的,他们都很热情,山上的很多路我们不熟悉,全靠他们给我们指路。”

  上厕所也要有人陪

  剧组里有个不成文的规矩,谁都不能单独下山,上厕所都要有人陪,绝不能单独行动。有一次,摄影师一个人到山下充电,回来的时候天已经黑了。“回来时发现他的脸都绿了。”导演“JJ”说:“他是组里年纪最大的,今年32岁了,平时很喜欢看恐怖片。上来的时候看见我,第一句话是‘活灵吓出类’(宁波话:吓死人了)。从此后,就规定不能单独行动。”

  笑场要被“关禁闭”

  由于演员都是业余的,特别是几个女孩子,老找不到感觉,特爱笑,导演很着急。为此,导演“JJ”想了一个很特别的方法“小黑屋”禁闭法。“那天晚上现场的气氛特别闹,一个女演员一直在笑,如果再找不到感觉,大家可能需要延长拍片的时间,我只能下猛药,所有的演员都撤到走廊最后面,我把那个笑场的女孩关到中间的屋子里,不准她说话。关了一会,我丢了一只鞋进去,她‘哇’的一声叫了起来,我马上把她拉出来继续拍戏。”有网友问:“这样会不会把演员吓倒?吓过头了怎么办?”导演“JJ”回说:“那时天还没有黑,我不会做太过分,点到即止。”

  -网友互动

  网友“总是不完美”:请问《宁波怪谈》剧组,拍摄期间是否有诡异的事情发生?演员胆子都很大吗?在那个环境里拍片怕不怕?

  导演“JJ”:第一天没有进入状态,到了晚上大家都比较紧张和敏感,听到风声就以为是脚步声,这样的事情常出现。进入状态后就好很多了,更多的不是害怕,而是刺激。

  男主角“萧哥”旭东:剧组人气很旺,拍摄的时候剧务和摄像都在我们旁边,不是很怕,还好。

  女主角“YOYO”:我觉得挺好玩的,一个人去还是挺怕的,但那么多人一起去挺好玩的。

  网友“悲伤逆流成河”:剧照里的风琴,MS(网络语言:貌似)年代有点久远啊,《宁波怪谈》的道具都是哪里找来的呢?

  导演“JJ”:东钱湖山上的那个废弃学校,所有的道具都不用带过去,甚至不用自己布景。我们拍摄的那栋楼是化学楼,有很多化学实验室残留的物品,现在看不到的老式实验室里的瓶瓶罐罐,在那里到处都是,包括我们宣传海报里的风琴也是学校里原有的。

  网友“阿杰”:请问“NONO”,你拍《生人勿近》的初衷是什么?要是有人买你的作品,你会卖吗?这次上天一红人堂是为了宣传《生人勿近》吗?接下去有什么打算?还会拍其他的DV吗?

  NONO:写这部小说没有什么目的,我感觉挺好玩的。这次只不过是一个尝试。以后肯定还会继续拍,现在我还在拍一部偶像剧,也是我自编自演的。如果有人想买,价钱满意的话当然卖啦!

  网友“浪漫情缘”:请问这个DV片是否会用于商业用途?

  “NONO”:不做商业用途,首映式会联系影院,会发送免费的门票给商报的读者和宁波网的网友,不收费的。

  网友“紫色_水晶”:拍片投入比较多,都是自己出钱的吗?后期处理要求也高,请问你们是如何处理的呢?

  制片人陈羽杰:除了借了些器材,其他的费用都是自己承担的,前期到发布的费用都是我们剧组9个成员平摊,演员不出任何费用,是免费演出,没有报酬,别的费用没有了。后期分成三部分,第一部分是海报,这已经完成了;第二部分是花絮,大概在50秒左右,和正片是同步进行剪辑的;后期制作我们将片子送到杭州。到现在为止,不算后期制作的费用我们花了3000多元。

  网友“深海的淡水鱼”:这些演员的心理承受能力是否接受过测试?因为有些恐怖片拍到最后演员都会畏惧,对其身心造成一定影响。拍摄时有没有剧组人中途退出的?

  “NONO”:演员是从100多人里海选出来的,考虑更多的是角色是否适合。拍摄前到拍摄后,每个人都很HIGH(英文:兴奋),背包、露营、自己搭灶煮饭、拍片,这些对大家来说都是新鲜的,全新的,充满了趣味,可以说这是我们人生中美好的回忆。大家都是独生子女,拍摄的过程都很艰苦,可中途没有一个人退出的,大家合作很开心。

  网友“shizijia”:期待啊,什么时候可以看啊?

  导演“JJ”:12月中旬,我们会把片花先上传到天一红人堂(http://red.cnnb.com.cn),然后在宁波的一家影院首映,首映的门票全部免费赠送,12月底就能在网络上看到全片。(商报记者孙肖)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步进 波网 价钱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叶商伦
[ [发表评论]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