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宁波网 东南商报 联合打造
红人堂首页 互动方式 红人堂家族 关于红人堂 联系我们
网罗天下红人,欢迎来到《天一红人堂》。
天一红人堂 红人亮堂堂  微博 那年毕业时 顶图 欧美街拍
 
混血美女模特、歌手苏素
Walker:我爱记歌词
主持人大赛全程实况
年终:购物达人PK商场老总
宁波方言歌手:扬炀

第14期 阿敏、小费讲述《阿拉讲大道》背后的故事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8年12月30日 14:26

《阿拉讲大道》中的阿敏(右)

《得月街》拍摄现场

阿敏和小费的搞怪形象

费薇

陈敏

  “阿敏”原名陈敏,“小费”原名费薇,两人都是土生土长的宁波女孩,一个曾是幼儿园老师,一个曾是服装店老板。两个并非科班出身的女孩走上电视荧屏后,成为大家关注的方言类新闻节目的女主播,并主演方言喜剧《得月街》里的两姐妹,赢得观众好评。她们以前是做什么的?为什么宁波话说得如此地道?她们是怎么走上方言主持人这条道路的?上周五,阿敏、小费做客本报和中国宁波网联合打造的天一红人堂,和大家讲述了她们的故事。

  进电视台前

  一个是幼儿园老师

  一个是服装店老板

  两位被观众称为邻家女孩一般的女主播并非专业主持人出身,一开始她们所从事的职业和新闻一点关系都没有。她们是如何摇身一变成为方言类新闻主播的呢?在现场两个人解答了大家的疑问。

  阿敏说:“我原来是幼儿教师,1996年浙师大学前教育系毕业后,到宁波一家幼儿园工作。”在幼儿园工作期间,阿敏所在的幼儿园经常被《七色花》栏目选为外景拍摄地,好几次,她被推到镜头前教小朋友做手工。“后来电视台少体中心招聘编导,我去面试了,主考官是《七色花》的露露姐姐。因为是做少儿节目,我所学的专业帮了大忙。2000年,我进了电视台。2006年12月,《阿拉讲大道》开播后,我才做了主持人。”

  电视台工作是小费人生中的第七份工作。小费说:“在学校时,我是学导游专业的,借一点点专业优势的光,说话比较利索。在进电视台前,我开过一家小小的服装店,因为买衣服是我的一大兴趣爱好,女孩子都爱漂亮嘛。一次,有一个朋友在电视台实习,得知《得月街》正在招演员,我去试镜,就这么进了电视台。”小费坦言:“开服装店的收入还是不错的,一下子到一个陌生的环境,其实蛮怕的,我的起点比人家低,我的学历也没有符合电视台的标准,但我学得比较快,领悟能力比较强,靠老师教,靠人带,靠自己多听,才走到今天。我刚进电视台的时候,每个星期都会有一种要爆炸的情绪,心里老抱怨,大不了我再回去开我的服装店。可周围的环境逼着你要尽快吸收,因为优胜劣汰,竞争太激烈,坚持住后也就慢慢顺了。”

  现实生活中

  一个是公认的“墨镜王”

  一个是出名的“淘宝狂”

  现实生活中,两个女孩各有各的爱好。

  阿敏平时非常喜欢买一些身上的“零配件”,比如眼镜、饰品、手表,尤其是墨镜。“家里不同款式和颜色的墨镜有几十副,数都懒得数了。”阿敏说。她喜欢戴墨镜在台里是出了名的,去过她办公室的人都知道,桌子上随随便便就能找到两副以上的墨镜。有一次,有网友说在525路公交车上看到了戴了一副墨镜的阿敏,坐在那里不说话,装酷生怕人家认出来。但事实并非如此,“我在这里澄清一下,戴墨镜不是为了逃避狗仔队,也不是怕别人认出来,而是本人真的超级喜欢戴墨镜。”阿敏认真地说。

  小费则是出了名的“淘宝王”,喜欢买一些便宜又很漂亮的小东西。单位办公室里只要有快递公司送包裹,大家就知道小费的“外送”又到了,因为办公室里送来的包裹几乎都是她的。隔一个周末,周一来上班,桌子上总有一堆包裹。小费说:“我在淘宝上已经有好多颗‘心’了,每次买了好看的东西我都会发到博客上去和网友们分享。”有很多网友在节目中问小费的博客网址,小费回答,只要在搜狗或百度上搜一下“小费的博客”就可以找到,博客的名称叫“费费的森林”,里面除了小费的照片外,还有大量的“宝贝”照片。

  -热辣提问

  本期市民主持人阿K:男,“80后”男生,16岁留学新加坡,19岁留学英国攻读人力资源专业,8年留学生活结束后回宁波工作。

  阿K:我想问一下,作为一个公众人物,有时候被人认出来,刚开始肯定会觉得很爽,但爽过以后会不会带来一定的困扰?比如上街买菜,卖鸡蛋的阿姨也有可能是你的“粉丝”,然后送鸡蛋送青菜给你;比如逛街的时候,会遇到路人在身旁指指点点,窃窃私语,交头接耳。类似的情况你俩是怎么应对的?

  小费:人都有一定的虚荣心,刚开始觉得好满足啊,居然有那么多人认识我,有点飘。但时间长了,你就不会高兴了。因为有的人会觉得你出现在菜场、商场很奇怪,这样的情况多了,就会形成一种困扰,难道我就不能这样吗?我也是个普通人,逛街、泡吧、买东西都很正常。一开始出门逛街,我都像在地上找钱一样,头都是低下来的,希望大家不要认出我,戴很大的帽子、很大的墨镜。不过那是一开始的时候,现在是什么都不戴直接出门去了。

  阿敏:镜头里和镜头外的我可能有点不一样,出门认识我的人不多,所以也不太会有以上的困扰。现在我一个星期只有一天休息,很少出门逛街,一般一休息就倒头睡觉,把睡眠补回来。

  -网友互动

  紫色_水晶:阿敏、小费,一个温柔漂亮,一个活泼聪明,但都有一个共同点,就是“话多”,请问,现实生活中也是这样吗?

  小费:我还是叽叽喳喳讲不停!

  阿敏:在电视节目里会叽叽喳喳,但平时我还是比较文静的,在《得月街》和《讲大道》里多少有一点情节需要,我的年龄要比小费大一点,成熟了就不太闹了。当然这也不是刻意的,随着年龄增长我喜欢偏静的东西。

  疼你:我经常看见阿敏去一家面结摊吃面结,那是你本人吗?

  阿敏:华严街菜场对面那家吧?呵呵,我很喜欢吃传统小吃,比如面结、生煎、馄饨、小笼,小巷、弄堂里都会去找,有好吃的店,大家可以推荐给我。

  凹凹双囍西瓜妈:小费好像已经结婚了?电视台工作那么忙,那么辛苦,事业和家庭一定要你选一个,你会选择哪个?

  小费:我已经嫁人了,我比较注重家庭,因为我不是属于工作狂型的,我的摄像老师经常说一句话,工作只是生存的手段,但绝对不是生存的目的,我觉得这句话说得非常好,也正是我心想的。

  -网友留言

  IVEN:我来宁波已经六七年了,现在也和剧中的刘建国一样成了宁波女婿,有了宁波的老婆和岳父岳母。虽然我是东北人,但我也非常喜欢《得月街》这样的方言喜剧节目,在娱乐的同时也了解到宁波当地人的一些生活状况,我非常喜欢阿敏扮演的角色。

  疼你一辈子:我最喜欢看阿敏姐姐哈哈大笑的样子,尤其在节目中,你一笑,我们全家人都会跟着笑的。

  昖:总算看到阿敏和小费了,我4岁的儿子很喜欢看你们讲大道,边看边学宁波话。

  小雨凡:阿敏漂亮,很有亲和力,很实惠,我挺喜欢的。小费身材咋介好(宁波话:真好)。(商报记者孙肖)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人力资源 波网 人力资源 波网 80后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叶商伦
[ [发表评论]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