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宁波网 东南商报 联合打造
红人堂首页 互动方式 红人堂家族 关于红人堂 联系我们
网罗天下红人,欢迎来到《天一红人堂》。
天一红人堂 红人亮堂堂  微博 那年毕业时 顶图 欧美街拍
 
混血美女模特、歌手苏素
Walker:我爱记歌词
主持人大赛全程实况
年终:购物达人PK商场老总
宁波方言歌手:扬炀

第08期:郭惠英,最时尚“垃圾婆”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8年12月30日 11:04

郭惠英(右)

和孩子在一起

郭惠英和她的学生们

郭惠英

郭惠英和她的学生

  她的网名叫“中国垃圾婆”,她是垃圾分类的高手,她被宁波大学的学生们誉为宁大校园里最个性时尚的女性,她在《赢在中国》中被马云称为和他有一样胸怀的女人——她就是宁波大学后勤再生资源回收中心主任郭惠英老师。

  这位41岁的女老师,从5年前开始设计并批量制作学生寝室内的环保垃圾桶,在宁波大学内开展垃圾分类推广工作,让宁大成为垃圾分类的环保先锋,并帮助社会完成垃圾分类与回收的初探工作。

  10月25日下午3点,天一红人堂邀请了这位在网上颇为有名的“垃圾婆”郭惠英,请她讲述如何和垃圾分类结缘,又如何深深地爱上环保。在网友面前,这位习惯叫自己为“垃圾婆”的女老师,同样不失美丽和时尚的动人气质。

  网名叫“中国垃圾婆”

  郭惠英的装束十分吸引人,一顶贝雷帽、一副眼镜,远看和篮球教练阿的江有得一拼。“今天郭老师很特别啊。”记者问郭老师。“其实我今天不特别,我是天天都特别,我比较标志性的东西就是一顶帽子还有一副眼镜。今天我把太阳镜拿掉了,怕把你们吓到了。”郭惠英的开场白还是让记者吃了一惊。

  说到郭惠英不能不说到她那个经典的网名——“中国垃圾婆”,她说自己为了在网上宣传垃圾分类才起了这个网名,“我喜欢夸张,就取了一个‘中国垃圾婆’网名。”

  郭惠英和垃圾分类接触的转折点,出现在参加雅虎的《赢在中国》,当时郭惠英注册的ID就是“中国垃圾婆”,也许是这样的标新立异打动了网友,也打动了当时叱咤风云的马云,“他(马云)说我和他有一样的胸怀,当时挺激动,特受鼓舞。觉得自己的工作得到了名人的肯定,自己更要坚持做下去。”

  情人节给民警送巧克力

  在郭惠英的头衔中,可以看到很多社会事务志愿者的称呼:“110市民志愿者”、“三江俱乐部越野汽车部部长”、“恩美福利院义工”、“宁大环保学会顾问”……说起这些,郭惠英很感慨:有一年春节,她煤气中毒躺在家里动弹不得,是及时赶到的110民警救了她。“那天刚好是情人节。”郭惠英说,“我的命是民警救的,为了感谢他们,每年情人节我都要给江北巡特警大队民警每人送一块巧克力。”

  记者问她做这么多工作是否忙得过来时,郭惠英笑了:我觉得每天都应该这么做,而且要终身去做。就像去福利院,第一次去,小孩子拉着你,觉得没办法,于心不忍,就再去,又有新的牵挂还得去,如果不想辜负人,不能让人家失望就得是终身的。

  制作五色垃圾桶

  郭惠英还把一个垃圾分类桶的模型带到演播室,展示在网友面前。郭惠英说,一开始同学们连什么是可回收垃圾、什么是不可回收垃圾都搞不清楚,一些同学把垃圾袋偷偷放在五色垃圾桶边,更多的同学刚干脆把垃圾都放在一个垃圾桶里。但这一现象几个星期后没再发生,原因是郭惠英到学生寝室里给垃圾做分类的行动感动了很多同学。

  在交谈中,她也为宁波环保协会的QQ群6198077打广告,“有志向的朋友可以和我们一起携手,我坚信我们的事业一定能够走下去,这是一个阳光的事业。我愿意为之付出,尽我所能。”

  -网友互动

  网友“风之翼”:您在网上有一个ID叫“中国垃圾婆”,不能叫好听一点吗?

  郭惠英:垃圾婆一样可以有魅力呀,为什么不行?我就是让人们能体会到垃圾中也有美丽和价值的,我们更要去寻找这份美丽,变废为宝,化腐朽为神奇,这也是一个人的志向和心境。

  网友“SK-III”:都说郭老师虽然是1967年出生的,但装束却像1987年出生的人,怪不得说您是中国最美的垃圾婆。郭老师以前是学什么专业的?是环保的吗?

  郭惠英:那惭愧了。我是幼儿师范毕业的。

  -网友留言

  蒂娜:我认识郭老师,每次去恩美福利院都会碰到她,她经常叫小朋友收拾垃圾去卖,我很佩服她。看到孩子们对她流露出来的敬重,我觉得她好伟大。

  帅腾腾:我们每时每刻都在产生垃圾,但又有多少人能站在这个高度看待垃圾问题呢?即使有心又有多少精力、时间去思考并解决这个问题呢?

  爱新觉罗小维:我也想做郭老师的学生,就是不知道郭老师肯不肯要我这个社会上的人?我一直对环保行业很看好,也一直在寻找一个可以为我们美丽的地球做贡献的事业。

  茉莉花开99:宁大的环保做得挺好的。郭老师感染了很多人,现在很多人觉得生活不开心,看看郭老师吧,会觉得生活更有意义。(商报记者孙肖范洪)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标志 赢在中国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叶商伦
[ [发表评论]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