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宁波网 东南商报 联合打造
红人堂首页 互动方式 红人堂家族 关于红人堂 联系我们
网罗天下红人,欢迎来到《天一红人堂》。
天一红人堂 红人亮堂堂  微博 那年毕业时 顶图 欧美街拍
 
芙蓉姐姐做客红人堂
“微笑天使”桑兰
歌手:马郁
混血美女:苏素
阿敏、小费《讲大道》

第07期:马郁用练杂技的毅力来唱歌!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8年12月30日 10:52
留下大名!
与主持人大聊特聊
笑一个
近照

  马郁的单曲《下辈子如果我还记得你》是去年网络下载率最高的歌曲之一,在全国各地的各种场合,你都能够听到这首旋律优美、演绎动人的歌曲。然而或许很少有人知道,这首情歌的原唱马郁却是一个从小学习杂技的女孩,从杂技演员转型成为网络歌手,并发行首张个人专辑《恋人絮语》,这一切她是如何做到的呢?10月17日下午3点,“天一红人堂”邀请到了《下辈子我还记得你》原唱网络歌手马郁来讲述,她从一名杂技演员意外转型为一名歌手的故事,现场她还携其首张个人专辑《恋人絮语》和甬城歌迷见面互动。

  杂技团退役后转行做歌手

  马郁从小就进入天津杂技团,瘦弱的她是当年团里最优秀的柔术舞蹈演员之一。“我5岁开始学习杂技,中间就上学断了一年,一直练杂技练到18岁。”除了表演柔术外,马郁还会表演蹬技,即用脚蹬伞、蹬毯子或凳子等等。柔术对身体的柔韧性要求非常高,马郁有一段时间过度练习,被医生诊断为腰肌劳损,不得已慢慢退出了杂技舞台。马郁的妈妈和姐姐都是唱戏曲,马郁却对流行歌曲更感兴趣。于是从杂技团出来后,她开始到天津的一些酒吧去唱歌。

  “转行的时候爸妈开始很反对,觉得我应该找一个稳定的工作,唱歌对我没有帮助,何况从杂技转到唱歌跨度太大了,父母也不太支持我到歌厅唱歌。那时候我的想法很简单,只要能唱歌就好。”马郁回忆。

  为了能得到更多的机会,当时不到20岁的她只身前往北京。“那时我对未来也很迷茫,不知道以后的道路是怎么样的,但就是喜欢唱歌,想把自己的爱好当成未来的职业。从小一连串严苛的杂技训练、常年住校,并经常出国表演,这样的成长经历让我成为一个很独立和坚强的人。”马郁说。

  在PUB里唱歌被“星探”发现

  “我出道的时候还没有选秀节目,刚开始是在PUB里面唱歌,那时候没有想过自己将来一定要做一名歌手。”那时候的马郁特别简单,就是想学点东西,从天津到北京,对环境都不太熟悉,也没有什么朋友,马郁就想多交一些跟音乐有关的朋友,至少能够让自己对音乐有一定了解。也特别巧,在PUB唱了7个月的时候她被一家经纪公司的一个星探发现了。因为当时的马郁刚步入社会,星探在台下问了她一些问题,马郁觉得特别害怕,心想他是不是坏人,直到对方说了半天最后马郁才明白,他想让马郁去经纪公司试唱。马郁第一次面试的全部内容就是唱歌,她说:“当时我唱了孙燕姿的《开始懂了》和陶晶莹的《太委屈》,就两首歌,对方看的主要是唱功,递完简历的几天后,经纪公司就找我签约了。”

  500首歌里选出《如果下辈子我还记得你》

  挑歌是件非常辛苦和枯燥的事,马郁对网友们介绍了第一次自己挑歌的经历。公司第一次给马郁的歌就有500首,她需要在这500首歌曲里先挑选出10首。“每天都要听这500首歌,时间一长就什么也听不出来了,整个制作的团队都陪着你听,最后在500首歌里挑选出了《如果下辈子我还记得你》。”马郁说,这首歌的作者是一直以来为刘德华、谢霆锋写歌的情歌老将谢铭佑。谢铭佑曾经对马郁说,以往他的歌被刘德华、许茹云他们唱红,他的成就感并不太大,因为他们本来就很红。但《如果下辈子我还记得你》这首歌能被马郁这个新人唱红,他会非常有成就感!从那之后马郁每天起来就是学唱这首歌,为的就是把这首500挑一的歌唱好。

  谈到自己的音乐,马郁说,“情”这个特别明确的主题一直贯穿始终。“人在任何情绪下都不能逃脱的,就是真情。我觉得每个人都能从我的音乐中找到一些共鸣,这也许是许多歌迷喜欢上它的原因吧。”

  并不在乎歌红人不红

  《如果下辈子我还记得你》在网络上慢慢崛起并开始风靡全国,但如今马郁站在面前,如果不是别人介绍,很少有人知道她就是唱红《如果下辈子我还记得你》的歌手。对于这点,马郁也一直很苦恼。2003年马郁顺利地签约北京世纪星空影业,当时公司给旗下艺人提供长达两年的培训。不过没想到,这个当初吸引马郁的培训,最后却成了羁绊她发展的障碍之一。“唱红《如果下辈子我还记得你》时,我还在培训,就造成外面到处在翻唱我的歌,可我自己因为要上培训课程,而没办法到各地演唱。”最好的曝光机会因此而错过,同时也造成了她现在歌红人不红的状况。但马郁觉得,唱歌和练杂技一样,也需要有毅力、耐心并沉得住气,唱歌毕竟是件快乐的事情,她会一直坚持下去。“因为我很喜欢唱歌,让我唱的这首歌被大家喜欢,并广为传唱,我觉得已经很值了。”

  -网友互动

  最爱宁波的红膏炝蟹

  网友“麻麻的星系”:马郁第几次来宁波?最喜欢宁波的什么?

  马郁:我来宁波好多次了,有段时间宁波的演出特别多。我最喜欢吃宁波的红膏炝蟹和海瓜子,刚开始不敢吃炝蟹,后来一次和网络歌手庞龙、凤凰传奇一起在宁波吃饭。看他们吃得很香,他们说宁波的红膏炝蟹非常好吃,让我尝一下,我吃了一点点,觉得接受不了,觉得很生。后来一个宁波朋友教我要沾着醋吃,没有想到我吃了一整个,吃完了觉得太好吃了,现在每次来宁波都点这道菜。

  演艺圈的美女都愁嫁

  网友:马郁你长的和你歌一样美,你现在有男友了吗?

  马郁:演艺圈的美女都愁嫁,父母经常催我带个男朋友回家,但真的好难找,身边单身的朋友好多,可娱乐圈对象不好找,大家都很忙。

  和沙宝亮同在一个杂技团

  网友“小美”:据说你和沙宝亮是同一个杂技团的?练杂技对唱歌有帮助吗?

  马郁:我跟沙宝亮是一个杂技团的团友。沙宝亮练的是顶坛子,还在法国得过大奖。我是练柔术的。平时训练后大家都喜欢唱歌,但都没有经过专业的训练,练杂技对唱歌也许有一些帮助,运动量大了,肺活量也就大了。

  -网友留言

  烟凝紫&&水:我希望马郁,不管你做什么,都要做的开开心心,乐观地走下去,因为无论什么时候,遇到什么困难,都有你的歌迷在默默支持着你,从心底里给你打气,愿你灿烂的笑容永远保持,天天牙齿晒太阳……

  朦榭一生:听她的《一天死去一点》,有点撕心裂肺的感觉。

  胡阿杰:对于马郁这个名字大家听起来或许有些陌生。但如果举出她的音乐作品《下辈子如果我还记得你》,恐怕很多人就会恍然大悟,原来是她啊!作为歌手,其实她的嗓音并不是非常出挑,可有了绝佳、合适的曲与词,一个平凡、努力的歌手就能成就辉煌,她的名字也一定会被歌迷牢牢地记住。

  在线记者孙肖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简历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叶商伦
[ [发表评论]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