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宁波网 东南商报 联合打造
红人堂首页 互动方式 红人堂家族 关于红人堂 联系我们
网罗天下红人,欢迎来到《天一红人堂》。
天一红人堂 红人亮堂堂  微博 那年毕业时 顶图 欧美街拍
 
红人非常道第三期:新美男人何润东
红人非常道第二期:选秀明星的故事
红人非常道:世界杯的味道
世博礼仪志愿者
DV金牌导演音乐小虫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天一红人堂 > 精彩回放 正文

第23期:“微笑天使”桑兰做客天一红人堂

讲述回老家宁波过大年的趣事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9年02月02日 14:16

  主持人代送网友礼物----桑兰漫画像 

  宁波网工作人员与桑兰及其父母合影 

桑兰为天一红人堂留言

  核心提示:宁波姑娘桑兰,我国优秀的跳马选手。1998年在第四届美国友好运动会的一次赛前热身中,不慎摔下器械而瘫痪。此后,坚强的她在轮椅上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人生奇迹:中国奥委会官网特约记者、“奥运之星保障基金”的发起人、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新闻系学生、“星空卫视”全新体育特别节目《桑兰2008》的主持人,用积极乐观的态度面对人生,她那招牌式的微笑让人记忆犹新,人们给来她一个称号“微笑天使”。

  农历新年,桑兰回到了老家宁波过新年,虽然现在已在北京安家落户的她还是最喜欢吃家人做的宁波菜,用宁波话和亲戚朋友同学聊天。2月2日下午中国宁波网联合东南商报打造的《天一红人堂》邀请到了桑兰以及她的父母,和大家分享她的近况以及2009年的新计划。

  回甬过大年:吃宁波菜、玩争上游

  1981年桑兰出身于国医街一个普通的宁波家庭,土生土长的她,5岁开始进入宁波体校练体操,9岁跨入省体操的大门,12岁选入国家队。桑兰做节目里回忆自己做运动员时连续15年没回家过年的记录。“就连1998年比赛受伤之后,我都没有机会回家过年。后来因为治疗养伤,读书一直留在北京,真的很怀念一大家子人回家过年的感觉。”桑兰说。随着桑兰身体的好转,桑兰的父母迁居回宁波,现在每年桑兰都会回宁波陪父母一起过年。

  今年的1月21日桑兰从北京回到老家宁波。这几天她在家的任务就是吃吃喝喝。但在桑兰的眼里能和家人一起吃喝是件快乐的事情,因为不但能吃到老爸老妈煮的地道的宁波菜。也能和亲人们围在一起过个热闹的年。“年糕、特别是烤菜年糕,那是她的最爱,还有红膏炝蟹、黄泥螺。这些在北京或外地都是有钱也都吃不到的。除夕夜,全家人围成一桌,伯伯,伯母,哥哥、姐姐,一大家人聚在一起边吃饭边看电视,很热闹,就像回到小时候。”桑兰说,全家人在一起有时还打打牌,打的就是宁波人最爱玩的“争上游”,桑兰的妈妈和阿姨开战,桑兰坐在一旁当裁判,谁都不能耍赖皮。

  春节里桑兰和全家人一起逛了象山寺和九龙湖,现在桑兰还有一个计划就是天气晴朗没有风的日子逛一下开明街,然后去城隍庙吃宁波小吃。桑兰说:“在家乡吃的都是用家乡的水煮出来的东西,就连小小的小吃里面会有一份亲情,所以口感格外的好!”

  宁波粉丝送“天使的微笑”,祝福桑兰“步步高”

  桑兰在宁波有很多的粉丝,在节目现场,宁波的一位粉丝“阿伟”在得知桑兰要做客天一红人堂的消息后,连夜制作来一个绘有桑兰卡通形象画,因为时间紧急,他动用了家里唯一一块大木板——宁式搓衣板。木板上的漫画形象及其可爱:飘逸的中长发、招牌式的黑框眼镜、裂开嘴巴微笑……而漫画的背面是搓衣板上一节节的凹槽,表示每个人人生中遇到的挫折,但一道红色的箭头表示着桑兰能一步一步坚强的走出困境,而且越走越好步步高。当桑兰看见热心的宁波粉丝的礼物和寓意后会心一笑,这恰好贴合了漫画的名字“天使的微笑”。

  节目里,桑兰讲述了她的2009的新年展望,她会继续致力于公益事业,希望有更多的人关心和支持桑兰基金,关注运动员的保障事业,集合各种有效的资源,把运动员保障切实做好。同时,她还计划出一本书,请大家“拭目以待”。另外,她还透露今年全国将推出一系列关节可以活动的“兵人”,它们将按真实人物不同比例加工完成,其中就有以桑兰肖像为原型的兵人。桑兰已为这个兵人取来一个可爱的名字“叶子”。

  网友互动

  网友“将你一军”:前几天我在网上看到说你和莫慧兰、杨波、戴妃妃一起被誉为最会赚钱的体操美少女。我只知道你是星空卫视的主持人?除此之外的经济来源主要来自哪方面?

  桑兰:星空卫视的工作已经结束,我现在的身份是中国奥委会官网的特约记者,还兼职在新浪写博客和主持一些节目。其实我也是打工族,和普通人的是一样的,都在自己的岗位上付出着。2008年年底刚成为中央国家机关的青年委员,中华体育基金会副主任委员,说起来挺多头衔的,但这些都是社会公益事业,也是为个人非常喜欢做的工作。

  网友喵喵:由于你的身份特殊,经常会受到媒体的关注,这些关注会对你的生活受到影响吗?比如说这次来宁波,大家都想来关心你、来看你,问问你的近况,你有觉得应接不暇吗?

  桑兰:不会,我自己对生活的态度很真诚,所以我从来没有这种感受。一直觉得挺自在的,比如我现在去城隍庙吃小吃,人家明星上街不但化妆还戴着大墨镜,我自己则素面朝天还戴夫近视眼镜。还是她爸妈对她说,大姑娘家出门好歹划点淡妆,可她还是不抹唇彩就出门了。

  网友许诺:桑爸爸,请问你对女婿有什么要求?宁波女婿喜欢不?

  桑兰父亲:桑兰从小开始练体操我一直都是风雨无阻地接送,做幼儿园时,她每天天没有亮就从国医街上的老房子往西门口那边都体校送。这条路我们父女俩不知道走了多少遍。桑兰从小到大我一直全力照顾,她遇到什么事情也总是和我商量,在感情上,我们父女更像是朋友。但做父母都总是要老的,不可能一辈子照顾她,所以我很希望有一个有爱心,有诚心的男孩来代替我照顾桑兰。我没有什么别的要求,只要他对桑兰好,尽力照顾桑兰,我们就喜欢。

  网友为看:桑兰姐姐听说最近你在北京买来房子,做了房奴?房子装修的是什么风格?

  桑兰:买了一套精装修的房子,可现在却把装修给砸了,因为房间里都没有无障碍设施,不太适轮椅出入,所以我在我的博客上就写来一篇《砸房子》的博文。后来有人就问我说怎么了,你把房子砸了?其实就说为了多设计来几个细节和安装来一些无障碍设施,希望自己出入方便一些,如果一定要给房子装修风格取个名字,那就叫无障碍风吧。

  网友“天真派”:怎么会想到受伤后去北大读新闻专业,然后做主持人呢?

  桑兰:央视著名主持人白岩松对我的影响很大。我当初一心想读大学,也没想过要读什么专业,开始觉得法律不错,但是不是特别钟爱,有一次上白岩松老师的节目,他以一位友人的身份鼓励我读新闻,就决定了我今后的路向了,碰巧在我拿到北大入学通知书的下午,就签约了星空卫视。白岩松白大哥是我的老师,也是一位很好的大哥,因为也是他的推荐,走上来新闻这条道路。

  观看视频回放请点击http://red.cnnb.com.cn。

  在线记者孙肖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王丽旻
[ [发表评论]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