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宁波网 东南商报 联合打造
红人堂首页 互动方式 红人堂家族 关于红人堂 联系我们
网罗天下红人,欢迎来到《天一红人堂》。
天一红人堂 红人亮堂堂  微博 那年毕业时 顶图 欧美街拍
赵雅芝抹胸紫裙亲临宁波 见证粉丝求婚成功
老婆开店 华少携同袁野亲历助阵
响聊聊职场
新美男人何润东
选秀明星的故事
红人非常道:世界杯的味道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天一红人堂  >  最棒交警
解释函数[att_varchar_clob(sub_title2,)]时出现错误:[获得资源文件名失败:未找到指定文件fun_sys_v6/att_varchar_clob.txt]!

“孩子王”——周斌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9年08月28日 14:32

周斌用警务通检查过往车辆

  人物名片:周斌,1981年出生,市交警支队江北交警大队一中队交警,2001年加入警队。

  网友推荐>>>

  网友“90后00前的娃娃”:我是个初中生,我们有个小学群,里面很多同学是少警队伍毕业的“小交警”,同学们在QQ群里让我做代表,出来推荐我们少警队的指导老师周斌。我以前每天放学回家,都能在学校附近的路口上看到他照片做的宣传标语牌,不帅怎么能上广告牌,你说是不?他不但长得帅,给我们讲课的时候还很幽默呢。最近天气很热,我们都放暑假了,他每天还要指挥交通,一定很辛苦,建议采访采访他。

  

  特约记者石承承孙肖通讯员周瑾核实报道:

  “寻找宁波最帅的交警”一经推出,就有热心市民和网友向我们推荐周斌。第一次,记者根据线索,到江北外滩附近的路口寻找周斌,无功而返。一打听才知道,原来这位被不少市民和网友推荐的帅交警中暑了。虽然没有见到他,但记者在槐树岗附近的非机动车道上看到了一张印有宣传“树执勤执法新形象,展宁波交警新风采”的标语的遮阳棚,棚上印着周斌正在指挥交通的照片。知情人说,周斌的英姿在江北区的小学里是出了名的。

  几天后,记者终于在大庆南路和槐树路交叉口的江北槐树岗见到了周斌。此时,周斌正拿着警务通,在马路旁处理一起交通违章事件。在采访了多位交警后,记者发现,绝大部分交警都有好口才,或许这跟他们经常要和驾驶员、行人打交道有关。而周斌除了能说外,对教育孩子也很有一套。他经常参与交通安全宣传活动,足迹遍布了辖区内的各所学校、甚至幼儿园。从2004年开始,江北泗洲路小学还特别向周斌下了聘书,聘请他为校外辅导员,他基本上每周要到学校给孩子们上一次交通安全知识宣传课。

  周斌还担任着江北少警队的辅导工作,他训练出来的少警频频在省市各项比赛中获奖。2007年,他带领的队伍在全国少警大检阅中获得第一名。如今,周斌最早带领的一批小交警已经上中学了,但他们每次在路口看到周斌时,总会热情地和他打招呼,周斌也因此赢得了“孩子王”的称号。和小朋友说话要更有耐心,在采访中记者得知,原来周斌的妻子是小学老师,“和小朋友沟通的本事都是从老婆那里‘偷师’来的。”周斌说。

  

  继续寻找

  “宁波最帅的交警”

  推荐“宁波最帅的交警”的市民或网友,一旦所撰写的文章、拍摄的图片被本报采用,都将获得由宁海县奇峡雁苍山漂流观光有限公司提供的价值100元的门票2张。

稿源:中国宁波网  编辑:叶商伦
[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