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宁波网 东南商报 联合打造
红人堂首页 互动方式 红人堂家族 关于红人堂 联系我们
网罗天下红人,欢迎来到《天一红人堂》。
天一红人堂 红人亮堂堂  微博 那年毕业时 顶图 欧美街拍
 
主持人培训①化妆技巧
混血美女模特、歌手苏素
Walker:我爱记歌词
甬城酷抠达人
麦圈可可宁波漫游记

第22期:甬城酷抠达人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9年01月16日 13:48

3位“酷抠达人”楚萱(右3)、莫菲(右2)、兔子(右1)教天一红人堂市民主持人乐欣在网络上淘宝。

  “腰缠十万贯,骑鹤下扬州”,自然是一种潇洒,但坚持“一分钱掰两半花”、富日子当穷日子过,也未尝不是一种洒脱。如今都市中涌现的“酷抠族”正是这样一群人,他们追求简单的生活、自然的幸福,摒弃过度的奢侈。

  1月16日下午,东南商报和中国宁波网联合打造的天一红人堂,邀请了甬城3位“酷抠达人”“楚萱”、“莫菲”、“兔子”做客网络直播室,和大家聊聊当全球金融危机到来时,如何通过网上搜券、特卖会、折扣网、国际代购等新方式,买到低于市场价的同等物品,花同样的钱过更好的生活。

  用一半价钱买一线品牌

  “省钱并不是不消费,关键是用什么方法得到自己想要的东西,又比别人买得便宜。把钱花在该花的地方是一种时尚的理财方式,我只在该出手时出手。”29岁的“莫菲”就职于一家房产公司,她最大的爱好是做SPA(水疗美容)、购买国际名牌化妆品、吃各类美食。

  “我身边很多朋友都以为我月收入过万元,可我实际月收入只有5000元左右。”那么是什么让“莫菲”活得如此潇洒呢?“莫菲”介绍说,网上淘券、国际代购是她用得最多的两种方式。

  “化妆品是用在脸上的,我特别注重,一般只用国际一线品牌。现在网上有种新的购物方式叫做国际代购,国际上很多一线品牌会以低折扣直接供应给一些网上经销商,比如草莓网、莎莎等,只要打入网站的中文名都能搜索到,像雅诗兰黛、兰蔻等国际一线品牌都可能用对折的价钱买到。”“莫菲”介绍说。

  现在很多网站推出了电子折扣券,下班回家或者午休时,可以到网上去逛逛,会有不少收获。

  买衣服贵贱搭配最讨巧

  “兔子”,今年23岁,从事媒体工作,月收入4000元左右的她是个典型的“酷抠族”。她绝不会为了显阔而一身全是名牌,也不会为了省钱只穿地摊货,适当讨巧的搭配是她选择衣服的主导方针,她只将大钱贡献给秋冬装有品牌的大件,而且是简单的经典款。“名牌往往质量较好,经典款则经过时间检验不容易过时,穿时间久就能物尽其用。”“兔子”说。而搭配用的打底紧身上衣、打底裤等,就没有必要选择名牌了,可以到城隍庙、新街的小店里淘淘,保证能淘到质量好、款式又正流行的衣服。她曾在城隍庙用10元钱买到淘宝网上卖90元的相同款式的打底衫。这样的搭配既不浪费,又能赶上当季流行风尚,省下的钱就能花在刀刃上。

  做家务既能锻炼又省钱

  “楚萱”,今年26岁,是宁波某公司地质勘察经营部的经理,月收入6000多元的她,是一名不折不扣的白领,但她仍然会选择尽可能地自己来做家务。“家务活是懒人最好的锻炼方式,很多时候人们都把这个机会给了钟点工。”“楚萱”说:“我的很多朋友是开着小车坐着电梯去踩跑步机,可却忽略了利用做家务这个锻炼的方式。”

  “酷抠族”会选择自己打扫房间。“楚萱”说:“家里就我和老公两个人,忙的时候我们请钟点工,空的时候坚持自己打扫房间,不但能节省一笔家政服务费,还能节省健身费。”“楚萱”介绍,她平时也不会随便打的,即便是公交车,如果站数不多,她会选择步行,在点点滴滴中节省下来的钱积起来也是不小的一笔数字。

  -网友互动

  网友“酷酷派”:除了洋快餐在街上发的折扣券外,上哪里能打印到更多的电子折扣券?

  “莫菲”:全国专业的电子优惠券门户有酷鹏网、百折网,宁波本土有搜搜街,你还能在国购、苏宁、天一广场、彩虹服饰广场等地方找电子优惠券的打印机,随时打印折扣券。

  网友“笑咪咪”:逛街的时候看到特别喜欢的东西,冲动的时候,不管三七二十一就买下来了,不会等打折或到网上搜索是否有折扣回头再来买,遇到这样的情况怎么办?

  “楚萱”:冲动是魔鬼!前几年我也是冲动型购物的,我喜欢买耐克运动鞋,刚开始打个9.5折就开心得不得了,立即买下来,可现在会忍着,通过下载电子优惠券、等特卖会等方式,拿到7折的优惠后再买。少花几百元钱,买到一样的东西,你会有成就感,当然在时间上你要学会适当的忍耐和等待。

  网友“林无敌山寨版”:我也会下载电子券、去特卖会,可女人消费的时候往往很冲动,很多东西买了之后只能进抽屉。送人舍不得,压箱底又可惜,怎么办?

  “兔子”:这样的事情女孩子很容易遇到,可以放到网站或者二手论坛上卖掉,价格可以适当便宜点。

  网友“微微”:宁波有没有一些大品牌的特卖会?特卖会要门票吗?如果要门票,怎么才能拿到手?

  “楚萱”:特卖会一般都是悄悄举行的,而且都需要凭票入场。教你两招,第一招是登录该品牌的网站或论坛,成为他们的会员,所有的特卖会和优惠打折的信息都会在论坛上公布,票也能凭你的会员ID拿到;第二招是和专柜的销售小姐成为朋友,她们手上一般都有特卖会的门票。

  在线记者孙肖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价钱 打底裤 打印机 代购 优惠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王丽旻
[ [发表评论]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