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宁波网 东南商报 联合打造
红人堂首页 互动方式 红人堂家族 关于红人堂 联系我们
网罗天下红人,欢迎来到《天一红人堂》。
天一红人堂 红人亮堂堂  微博 那年毕业时 顶图 欧美街拍
 
赵雅芝抹胸紫裙亲临宁波 见证粉丝求婚成功
老婆开店 华少携同袁野亲历助阵
响聊聊职场
新美男人何润东
选秀明星的故事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天一红人堂  >  精彩回放
解释函数[att_varchar_clob(sub_title2,)]时出现错误:[获得资源文件名失败:未找到指定文件fun_sys_v6/att_varchar_clob.txt]!

第47期:高分背后的故事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9年06月24日 15:01

从左至右分别为戴忆尔妈妈、戴忆尔、范悦、范悦爸爸。特约记者 王鹏 摄

  昨天9∶30,宁波高考文科第一名戴忆尔与理科第一名范悦以及她们的父母、老师做客“天一红人堂”,与网友进行了在线交流。

  平时不怎么做家务

  网友“定位访问”:你们平时做家务吗?

  戴忆尔:说实话,不怎么做。

  戴忆尔妈妈:她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家里的事情由我们做。我觉得她学习已经很紧张了,多留给她一些玩的时间。现在考完了,我要给她布置任务了,比如洗菜、拖地板等。

  范悦:我的情况也相似,自己的事情自己打理,做家务其实也没有多少机会。这个暑假,虽然妈妈没有明确说,但我看到妈妈那么辛苦,我觉得我有义务帮她做一些家务。

  高考后以玩和休息为主

  网友“呱呱嘟嘟”:高考后你们都在做什么?

  戴忆尔:高考结束后我一直在玩,上网、看电视。

  范悦:我也差不多,我用很多时间来睡觉,我比较贪睡,还做了一些平时没时间做的事情,比如下下棋、吹吹笛子。

  考得好大家都很高兴

  网友“大当家”:这次第一名都是女生,你们班的男生有仰视你们吗?

  戴忆尔:有一点。说不上敬仰,大家都是同学,一次考得好,运气也有,大家都很高兴,就说你很厉害,而且文科我们班很多女生都很好,都比较用功。

  范悦:我们班很多男生实力是很强的,这只是一次考试,他们不会因为你成绩好才会崇拜你,还是要看综合实力。

  想先在国内读大学

  网友“许诺”:你们有没有想过去国外念大学?

  范悦:觉得自己不是特别成熟,现在国内的大学发展势头也很猛,在国内读大学不一定比国外差,而且国内的朋友我也舍不得。

  戴忆尔:国内有我梦想的高等学府,考北大是我从小的梦想。

  成功来自执着和坚持

  网友“薛之谦”:数学是很多女生的天敌,这两位女孩是如何考出数学高分的?

  周海军(镇海中学数学老师):现在高考想考高分需要综合能力,像数学对考生的思维和运算,以及逻辑运算能力要求都是比较高的。拿范悦来说,她是数学兴趣小组的学生,她学数学可以用两个词来概括:执着和坚持,成功往往来自这种执着和坚持。

抢楼活动详见:http://bbs.cnnb.com.cn/read.php?tid=1765679

  本期节目还将在提问的网友中抽取3位幸运网友,他们将获得位于江东王隘路250号川味人家提供的价值100元的消费券一张、海曙区苍松路557号的香港伊蔓姿国际减肥连锁有限公司提供的价值358元的瘦身体验卡和现金折扣券一张、鄞州区嵩江中路1008号风波庄酒家提供的58元抵价券一张。

感谢以下商家对本期节目的支持:

     

      

  特约记者孙肖范洪

稿源:中国宁波网  编辑:叶商伦
[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