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宁波网 东南商报 联合打造
红人堂首页 互动方式 红人堂家族 关于红人堂 联系我们
网罗天下红人,欢迎来到《天一红人堂》。
天一红人堂 红人亮堂堂  微博 那年毕业时 顶图 欧美街拍
 
赵雅芝抹胸紫裙亲临宁波 见证粉丝求婚成功
老婆开店 华少携同袁野亲历助阵
响聊聊职场
新美男人何润东
选秀明星的故事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天一红人堂  >  精彩回放
解释函数[att_varchar_clob(sub_title2,)]时出现错误:[获得资源文件名失败:未找到指定文件fun_sys_v6/att_varchar_clob.txt]!

第42期:宁波最红交警“随风叔叔”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9年05月29日 11:17

  白天,他是一名普通的交警,穿行在城市的大街小巷,处理各种交通问题;晚上,他以真诚、务实的态度,在论坛上为网友“讲大道”。他很神秘,曾多次被媒体报道,却没有多少人见过他的庐山真面目。他就是蹿红网络的“随风叔叔”——江东交警大队交警何群。上周五,何群做客本报和中国宁波网联合打造的“天一红人堂”,向大家讲述了一名普通交警的工作和生活。

  “随风叔叔”12天蹿红网络

  从注册ID到迅速走红,前后不过短短12天。对于自己的一夜成名,何群自言感觉有些“受宠若惊”。日常生活中的何群是个低调的网民,下班后喜欢在论坛上“潜水”,经常看到一些驾驶员或新手对交通法规不理解,在论坛上发帖询问,却往往得不到权威的回答,他“考虑到自己可以利用职务之便,就在网上回帖帮他们解决一些实际问题”。

  对于公开自己的交警身份,何群也坦言曾经有过顾虑。“在网络上,公开自己的身份是公务员、交警,露头越多砖头也就越多。”不过,最终他还是选择坦然面对可能遭遇的尴尬和挑战,“只要我没做错事情,我就欢迎大家献鲜花、扔砖头”。而所幸的是,直到现在为止,网友们给予何群的还是以“鲜花”为主。

  大家最关心罚款去了哪里

  在和网友交流中,何群曾遭遇过不少尖锐的问题,比如“交警罚款的钱去了哪里”、“交警的收入有多少,又有多少是灰色收入”等,这也成了考验何群的一道门槛。面对这些问题,何群还是秉承了自己一贯的态度:坦诚。“我只就我力所能及范围内的问题如实向网友进行解答,对于那些超出我知识和能力范围的事,就算我答不上来,网友们也会理解的。”

  何群坦言,罚款的确是大家比较关心的问题,为此他还专门去了解了一下。“据我所知,罚款收入是全额上交国家财政的。具体用到哪里,我也了解过,以宁波市为例,包括交通设施的维护,以及一些高科技含量的设备等,反正不会有一分钱用到我们交警的工资和福利。我和好多同事最大的愿望是我们的交通秩序好,大家都守法,交警罚不到钱。”这样实实在在的回答,让不少网友心服口服。

  说到罚款,总会让人联想到交警的收入,特别是可能由此产生的灰色收入。对此,何群说:“我们公安局与其他机关部门一样,从去年起,实行了阳光工资,收入不算高,但还可以。我们十分珍惜这份职业,所以工作很努力,尽量不要去犯错误,因为犯了错误,说不定要丢了饭碗。”

  抱着儿子回答网友提问

  何群的儿子出生还不到一个月,这个可爱的小宝贝如今成了全家人生活的重心。在外奔波忙碌了一天,何群回到家的第一件事就是抱抱可爱的小宝贝,生活也增添了不少乐趣。

  有时也会遇上这样的情况,一边正要给儿子喂奶粉,一边有不少网友在线等着他回答问题。碰上这样的情况,何群会把小家伙也抱到电脑前,边喂儿子边看网友的提问。有时也会被老婆骂,毕竟孩子还小,在电脑前会受到辐射,总归不太好。不过何群说,老婆对自己在网上回答网友提问的行动还是蛮理解的。

  在前些日子,何群在网上碰到一个“奶爸”,对方的儿子出生也不过一个多月,两人聊着聊着就从交通问题说到了育儿经,比如用什么奶粉、怎么带孩子等,你来我往成了朋友,这也算是另一种收获。

  -网友互动

  泪吻无痕:随风叔叔,刚才说到“叔叔”是指警察,那么你取名“随风”又有什么特别的含义呢?

  何群:原来用过一个网名叫做“随风落尘”,意思是我是马路上的一粒灰尘,后来公开自己的交警身份发帖子,联系自己的职业,最后就叫“随风叔叔”了。

  月季小强:都说警察的工作辛苦,你怎么还会有这么好的心态?

  何群:这跟个人的性格有关系,我的性格不太急躁,网友问的问题不管是好的还是坏的,不管是平和的还是尖刻的,我只是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问心无愧就好。

  为你心栋:前几天在东门口看到有外国人违章,一名交警用英语和他对话,现在交警的自身素质提高得很快。随风叔叔会英语吗?

  何群:我的英语很差。举个例子,前几天在东门口,一辆帕萨特和一辆威驰撞了,帕萨特是倒车撞的,驾驶员是一个外国人,我跟当事人讲了以后,他们也承认了错误,我当时就是用英语进行一些简单对话的。

  帅腾腾:白天工作,晚上回答网友们众多关于交通方面的知识和疑惑,这是不是也在工作啊?我们是不是可以要求交警大队的领导给“随风叔叔”补发“加班费”?

  何群:是自愿的,吃完饭在家上上网,不要把它看成工作,我也跟网友说过,可能我的回答有不对的地方,我的回答仅仅是代表个人,不是工作。

  泪吻无痕:你的同事知道你的身份吗?他们是不是也支持你?

  何群:上次被报纸刊登后,很多同事知道了,现在有些同事还戏称我“随风叔叔”呢,有部分同事也担心,说现在交警和公务员在网上都是要被骂的,虽然你是好心,但我说我只是尽了自己一份力,为他们解答问题,只要做了就可以了。

  特约记者孙肖石承承

  观看本期节目请点击http://red.cnnb.com.cn

  -------------------------------------------------------------

抢楼活动详见:http://bbs.cnnb.com.cn/read.php?tid=1728870

  本期节目还将在提问的网友中抽取3位幸运网友,他们将获得位于江东王隘路250号川味人家提供的价值100元的消费券一张、海曙区苍松路557号的香港伊蔓姿国际减肥连锁有限公司提供的价值358元的免费瘦身体验卡和现金折扣券一张、鄞州区嵩江中路1008号风波庄酒家提供的68元抵价券一张。(特约记者孙肖)

感谢以下商家对本期节目的支持:

     

      

稿源:中国宁波网  编辑:叶商伦
[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