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宁波网 东南商报 联合打造
红人堂首页 互动方式 红人堂家族 关于红人堂 联系我们
网罗天下红人,欢迎来到《天一红人堂》。
天一红人堂 红人亮堂堂  微博 那年毕业时 顶图 欧美街拍
 
芙蓉姐姐做客红人堂
“微笑天使”桑兰
主持人培训①化妆技巧
混血美女模特、歌手苏素
Walker:我爱记歌词
红人堂 2月27日 15:00--16:00

第28期:高校里的“魔术王子”李洪杰

表演魔术时 他和刘谦一样帅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9年02月26日 17:29

  一团火焰怎么能在1秒钟内变成玫瑰?顶在自己头上的水,怎么会突然消失?没有人用力,桌子怎么会悬浮在半空中?上周五,有着一张可爱的娃娃脸,人称校园里“魔术王子”的李洪杰,带着他的魔术走进了东南商报和中国宁波网合办的报网互动栏目“天一红人堂”。现场除了精彩表演外,他还教了一套刘谦常用的简易近景小魔术。

  魔术技巧无师自通

  李洪杰,浙江金华人,是宁波大红鹰职业技术学校模具设计专业大二学生。在旁人眼中,他身上似乎总透着神秘:他不惧“万剑穿身”,擅长“绝境脱险”,甚至能在层层“监视”下使人消失无踪……可谁能想到,这位今年只有21岁的年轻魔术师从来没有拜师学过艺,其所有的魔术技巧全是无师自通。

  “我从小就对神秘的魔术非常感兴趣。”李洪杰说,小学一年级时,李洪杰无意中在电视上看到一个魔术表演,看完节目后,他兴奋地照着电视上表演的方法在家人面前表演起来,惟妙惟肖的手法让父母为之惊叹。从这以后,他便与魔术结下了不解之缘。而随着年龄的增长,他的兴趣从最初对魔术师的崇拜,渐渐转为对魔术幕后技巧的好奇,“去学魔术”的念头不止一次浮现在脑海,可从小腼腆的他只在家里偷偷练,不敢把自己的想法告诉父母。

  直到高考结束,李洪杰才下定决心利用假期好好学学。“没人教,我就自己学。”他到处搜集关于魔术的书籍、表演光盘,一遍遍反复观看,然后自己思索其中窍门,并画图、做试验。令人没想到的是李洪杰还真有一些魔术表演天赋,许多旁人看不明白的魔术,愣是被他想通了。从扑克牌类的小魔术开始,李洪杰不断创新,所有表演流程、技巧设计都是他自己想出来的。就连大型魔术道具,如“大变活人”的箱子,都是自己动手设计制作,他所学的模具专业也帮了他不少忙。如今李洪杰的寝室里堆满了各种魔术道具,大部分是他自己设计和制作的,那些用日常用品改造的道具表演起来不但顺手,而且还是独一无二的。

  魔术表演年入3万元

  去年2月,还是大一学生的李洪杰在一家店铺开业仪式上,表演了几手自己设计的小魔术,获得观众大声叫好,事后老板给了他300元辛苦费,成了他的首次商业演出报酬。从此后,李洪杰一改腼腆性格,开始频频在校内的大型表演中亮相,成了校园名人。

  大二时,通过同学介绍,李洪杰接触到了商业表演圈,并在圈内渐渐混出了名气,不断有人前来请他出场,他也开始尝试难度更高的大型魔术表演,如换箱移形、死亡逃脱、大变活人等,其惊险及奇妙常令台下观众失声尖叫。

  从韦博国际英语拉斯维加斯晚会,到宁波大学生社团文化博览会,从街头表演到走上专业舞台,李洪杰的魔术表演越来越专业。在实现自己梦想的同时,他也获得了丰厚的回报。“当时也没想赚钱,那时就是想积累现场表演的经验。”李洪杰说。去年,他靠魔术赚了3万元钱。从大二起,他就开始独自支付自己的全部生活费和19000元的学费,过年时还向父母孝敬几千元的红包,这些都是他表演魔术赚来的。

  开QQ群探讨魔术

  李洪杰说,其实魔术师就是一个演员,除了基本的魔术技法外,现场的表现力和语言的表达能力也很重要。“各种‘大师’的大型魔术表演其实并不神秘,即使是大卫、刘谦这样的魔术大师也一样,大部分魔术是利用声、光、电骗过了观众的眼睛,多琢磨一下,自己也能演。七分表演、三分技巧,其实魔术就是一点障眼法,一旦点破了,你就会觉得很简单。”李洪杰笑着说。

  随着名气的增大,李洪杰的“粉丝”也迅速增多。如今,他在学校里已建立了魔术社团,教同学们表演各类魔术。他表示,当一名优秀的魔术师就是他未来的职业,他会在魔术的道路上一直走下去,希望10年后能成为像刘谦一样真正的魔术界王子。李洪杰表示,他愿意和一些想学魔术的孩子和年轻人交流,有兴趣的都可以加宁波青少年魔术爱好者群,8~16岁的可加QQ群16225282,17~30岁的可加QQ群9232201。

  -网友互动

  网友“朱大人”:魔术都是你自学的吗?怎么学?

  李洪杰:基本上是自学的,主要是兴趣,有兴趣就会学,魔术原理都差不多。我小学五六年级的时候,就我拿着绳子满村跑,给大家表演。现在也是边摸索边学习,然后和魔术界的朋友在网上交流。现在网上有很多魔术教学的视频,看了视频后,有些自己可以破解。

  网友“魔王一号”:学魔术最大的困难是什么?

  李洪杰:魔术其实是个非常费钱的行当,道具非常贵,网上你可以看到那些道具的价格,一副道具扑克牌要50多元,而且很容易磨损,我买过最贵的道具是张飘浮桌,要3000多元,当时每个月的生活费都攒起来买道具。

  网友“PIAPIA”:在社会上表演,观众对你的表演是不是更加苛刻和挑剔?

  李洪杰:我们表演,有时候听不到掌声,但是不管怎么样,还是要坚持做下去。我需要的不多,只想要掌声,只喜欢在台上的感觉。

  网友“珠儿”:魔术对你追女孩子是不是有帮助?

  李洪杰:我想告诉这位朋友,我身边认识很多会变魔术的好朋友,但说来也很奇怪,他们中没有一个是靠魔术成功追到女孩子的,追女孩子还是要靠自己的真心去打动她。

  网友“家丽屋美”:你会不会变刘谦在春晚上表演的那个鸡蛋变戒指的魔术?这个魔术在互联网上已经轰动了,能不能帮外面解密?

  李洪杰:会,魔术界基本上知道刘谦这个魔术的手法,但我不能说,因为我们有自己的职业准则,行规比较多,比如同一个魔术不能在同一个观众面前表演。我第一遍给你表演,你是毫无准备来欣赏的,第二遍你是想要破解我的魔术,注意点就会发生改变。

  网友“珍惜眼前人”:你收不收徒弟?

  李洪杰:有徒弟,但都是年轻人和孩子。以前搞过一个魔术培训班,针对小孩子,从近景魔术开始,再深入到舞台,最小的8岁,学习的都是很简单很生活化的魔术。

  网友“葬梦的大野猪”:你有没有眼红刘谦呢?你有想过要做到刘谦这个程度吗?

  李洪杰:眼红谈不上,感觉他一直都是这么红,只不过以前在业内,现在通过春晚很多业外的人都知道他了。刘谦的魔术很生活化,而且语言很幽默,现场表现力很强,现在我在努力学习,希望能做到像他那样,用魔术带给别人快乐。

  特约记者孙肖

  观看本期节目请点击http://red.cnnb.com.cn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王丽旻
[ [发表评论]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