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宁波网 东南商报 联合打造
红人堂首页 互动方式 红人堂家族 关于红人堂 联系我们
网罗天下红人,欢迎来到《天一红人堂》。
天一红人堂 红人亮堂堂  微博 那年毕业时 顶图 欧美街拍
 

  暂无文字实录

芙蓉姐姐做客红人堂
“微笑天使”桑兰
主持人培训①化妆技巧
混血美女模特、歌手苏素
Walker:我爱记歌词

第03期:网友“十三”、“上士”在驴行中感悟人生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8年12月30日 10:05

驴友来到红人堂

“十三”的瑞士军刀

红人在红人堂留下“爪印”

摆POSE中的“十三”

签名正面照

深沉的上士

  上周五,本报和中国宁波网联合打造的“天一红人堂”邀请了网友“十三”和“上士”两位驴行达人(热衷于户外自助游的人),做客网络直播室,和读者、网友们互动,聊聊他们在驴行过程中碰到的各类突发事件和趣闻,并为在“十一”黄金周里出游的朋友提供一些旅游小窍门。

  “十三”篇

  网友“十三”真名倪斌,30岁,中级户外运动指导员,曾多次参与国内外各类户外越野挑战赛的组织、策划和定线工作,具有山地车、绳索下降、瀑降、攀岩、山地越野跑等户外越野比赛的裁判资格证。

  一头累不垮的驴

  网友“十三”认为“驴”是对他最好的诠释,出门旅游时他和驴一样走不死、累不垮。“驴行”很苦,单说旅行者身上的背包,女的最轻也有15公斤,男的需要背20公斤以上,领队则更多,需要25公斤以上。“我们的生活和驴的生活状况比较接近,所以我们喜欢叫自己是‘驴友’,而背着包前行称之为‘驴行’。”“十三”说。

  作为一个地道的宁波人,“十三”从学生时代开始就喜欢驴行,至今已有9年。说起第一次驴行的经历,“十三”说:“那是在宁波周边的一个山区,早上出发时我背着一个包,心里忐忑不安,毕竟以前没有经历过这样的旅行。刚出发,就有一个车队从我们旁边开过,因为当时我们的装束比较奇怪,身上都背着个大包,徒步前行,车队的司机们都向我们挥手。走了8小时后,我们成功到达山顶,然后又沿着公路返回,原来的那个车队正好回来,车队7辆车都打开了车窗,每个人都向我们伸出大拇指。那个时候我有种特别崇拜自己的感觉,像是完成了一次壮举,从此我爱上了驴行。”

  驴行是个大课堂

  “驴行是一个大课堂。在这里你可以学会很多知识,比如如何正确背包,如何搭帐篷。”“十三”说,驴行中还会遇到各种各样的人和事,从中学到很多人生的道理:做事要坚持不懈,做人要宽容有爱心,要热爱大自然、热爱生活、热爱自己。

  “十三”说,他曾多次遇到一个女驴友,人称“吃不消”,每次驴行她都会在行程不到一半的时候,喊“吃不消,打死也不驴行”,但每次在其他驴友的鼓励下都能完成全程,即使每次她都是最慢的,但等到下次驴行时,又会见到她的身影。

  驴行还能增进感情,消除彼此积怨。“十三”说:“有次驴行,同一单位的行政科长和业务主管被分到一组,两人素有矛盾,向来不说话。行程过半,行政科长体力不行了,前面有个大约七八十厘米高的台阶怎么也上不去,这时业务主管上去后突然把手伸了下来,拉了他一把,行政科长爬上山后,轻轻地在业务主管的肩膀上拍一下,两人相视无语。晚上,坐在篝火边两人促膝长谈,最后冰释前嫌。”

  “上士”篇

  网友“上士”真名彭勇,32岁,中国登山协会持证户外指导员。2005年5月,他前往内蒙古库布齐沙漠,设计出一条适合普通驴友的线路,成为此线路的重要开拓人。2005年10月至今,他已带领近700人成功穿越库布齐沙漠,徒步领略边塞风情。

  因驴行安家宁波

  网友“上士”是河南人。2005年,“十三”和“上士”在登山协会的一次培训中相识,当时“上士”正在内蒙古做户外驴行线路的开发,已开拓了库布齐沙漠路线,并成功带领100多位驴友穿越库布齐沙漠。“十三”和几个宁波驴友听到这个消息后,便极力邀请“上士”前来宁波,向宁波驴友们介绍这一项目。

  “从2005年开发到现在,我已成功带领近700人穿越了库布齐沙漠,这条路线是比较有代表性的一条沙漠驴行路线,它是中国最东部的沙漠龙头。离城市有人居住地带相对比较近,容易操作。当时因为‘十三’的邀请,前来宁波推荐这条线路,没有想到后来自己竟然在宁波安了家。”“上士”说。

  带宁波驴友去沙漠

  今年十一黄金周,宁波将有一支18人组成的驴行队伍,在“上士”的带领下穿越库布齐沙漠。他们9月29日从宁波出发,30日晚上到包头汇合。

  “上士”是此次穿越活动的全国总领队。他告诉记者,参加沙漠驴行并非每个人都能行,参与者首先要没有历史疾病和先天性心脏病,因为沙漠之行属于中高强度的活动,活动为期3天,这3天吃住行都在沙漠。队员需带水、食物、帐篷、背包、防潮垫、保暖睡袋、高帮登山鞋等。

  互动篇

  网友“卡卡”:你的网名为什么叫“十三”?

  “十三”:原先有一群驴行的朋友,他们都按年龄排名,排到我时刚好是第十三位,因为我性格外向,大家都爱跟我开玩笑,干脆叫我“十三”了。虽然不情愿,但那个时候才20多岁,他们都三十多了,既然前辈们开口了,也就接受了这个网名,叫着叫着习惯了。

  网友“水果”:平时工作太累了,驴行太辛苦,能不能以轻松的方式来完成呢?

  “十三”:可以,比如我曾经带过一个队,去宁海的梁皇山,包车到山顶。中午烧烤,下午煮咖啡。我们自带灶具,甚至还有功夫茶茶具,下午聊聊天打打牌,晒晒太阳,简单做一些户外拓展类的小游戏,晚上吃农家菜,举行篝火晚会。最后大家入帐篷睡觉休息,第二天上午回家。其实驴行的玩法有很多种,大家一起在沙滩上喝红酒、踢足球、搞篝火晚会、放孔明灯,一样也很诗情画意。

  网友“嘟嘟”:没有领队,自己能不能去驴行?

  “上士”:建议跟俱乐部走,这样能起到保护作用。如果没有领队也要有经验丰富的老驴友带着你们走,这样能避免很多危险。比如有一次我们去清水溪驴行,晚上水库放水,帐篷刚好扎在水库的出水口,幸好老领队有经验,赶快让大家拿着帐篷走人,如果看到水再走,那肯定来不及了。

  网友“加减乘除”:可不可以介绍宁波周边地区的驴行地点,十一期间也让我们这些初驴去走一走?

  “上士”:宁波周边有很多可以驴行的线路,简单一点的,比如四明山、宁海的茶山、浙东大峡谷里的清水溪、四明山到仰天湖一段……网友们可以上网打入以上关键词,搜索驴行攻略。(商报记者孙肖)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策划 成功 把手 网络直播 波网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叶商伦
[ [发表评论]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