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宁波网 东南商报 联合打造
红人堂首页 互动方式 红人堂家族 关于红人堂 联系我们
网罗天下红人,欢迎来到《天一红人堂》。
天一红人堂 红人亮堂堂  微博 那年毕业时 顶图 欧美街拍
新美男人何润东
选秀明星的故事
红人非常道:世界杯的味道
世博礼仪志愿者
DV金牌导演音乐小虫
专访著名经济学家茅于轼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天一红人堂 > 红人新闻 正文

“蓝精灵”的七大秘密你知道几个?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1年08月16日 09:16

 

  《蓝精灵之歌》并非原版主题曲?词曲都是“中国制造”

  中国制造的《蓝精灵之歌》大受孩子们的欢迎。

  “在那山的那边海的那边,有一群蓝精灵……”很多人不记得老版《蓝精灵》的剧情,却依然会哼那首主题歌。《蓝精灵之歌》是由瞿琮作词,郑秋枫作曲,是不折不扣的中国制造,而并非原版主题曲。1988年,《蓝精灵之歌》赢得了鲁迅文艺奖。这让当时的词作者瞿琮很惊讶,“因为在那之前我得这个奖是凭《我爱你中国》”。

  《蓝精灵》播出之后,主题曲《蓝精灵之歌》大受孩子们的欢迎。“你永远不知道孩子们喜欢什么,他们的口味真的是很奇怪的事情。反正,他们就是愿意唱这首歌,就是喜欢这首歌。”如今回忆起来,瞿琮觉得当时《蓝精灵》引进时没有用原版主题曲,是个英明的决定。“音乐的事情也是跟语言习惯有关的。我后来听到英文版的《蓝精灵》主题曲,也很好听,但如果配上中文肯定没我们的版本好听,总觉得只有汉语才更能表达孩子们的那种感情。”

  儿时动画片被搬上大银幕,这无疑勾起了内地一代人的集体回忆,尽管影片在北美上映票房不佳,但对于内地的粉丝,那个时候的《蓝精灵》动画片与当时的《变形金刚》一同成为最美的记忆。只是不知道观众们还能不能从3D化的“蓝精灵”身上寻找到当年的感觉。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朱希真
[发表评论]
[ [发表评论]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