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宁波网 东南商报 联合打造
红人堂首页 互动方式 红人堂家族 关于红人堂 联系我们
网罗天下红人,欢迎来到《天一红人堂》。
天一红人堂 红人亮堂堂  微博 那年毕业时 顶图 欧美街拍
新美男人何润东
选秀明星的故事
红人非常道:世界杯的味道
世博礼仪志愿者
DV金牌导演音乐小虫
专访著名经济学家茅于轼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天一红人堂 > 红人新闻 正文

“蓝精灵”的七大秘密你知道几个?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1年08月16日 09:16
《蓝精灵》并非简单动画?被指充满政治暗示

  “蓝精灵之父”贝约的儿子认为,政治暗示的说法非常可笑。

  你也许想不到,儿时记忆力里可爱的“蓝精灵”会有人会把它和政治联系起来,称白色的尖顶帽子会让人联想到3K党,蓝精灵村里无金钱概念,人人参加集体劳动,只有一个永远正确的领袖蓝爸爸。有些人认为《蓝精灵》里充满了政治暗示,在巴黎政治科学学院讲师安托万·比埃诺则将蓝精灵的世界比作“极权主义乌托邦的一个原型”。

  原作者贝约(蓝精灵之父,原名皮埃尔·库利福德)曾设计了这样一集有趣的故事。一个叫“财财”的蓝精灵将货币引入到了精灵村。在他的宣传下,几乎所有东西都要用钱来买。为此,蓝精灵们开始为了挣钱而忙碌。厨师“厨厨”做了蛋糕卖钱,农民“农农”用种出的小麦换钱,渐渐地,贪婪、腐败、不平等开始在村里出现。故事的最后,精灵们最终放弃了货币,恢复到过去的生活方式。在布埃诺看来,这一段故事,集中体现商品经济在精灵村的失败,这个故事的结局说明,蓝精灵们不适应商品经济,最终还是回到了平均分配的共产主义状态。

  “蓝精灵之父”贝约儿子现在掌管着父亲的蓝精灵遗产。他表示,并不同意他(比埃诺)的阐释,这是荒诞可笑的,不必当真。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朱希真
[发表评论]
[ [发表评论]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