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宁波网 东南商报 联合打造
红人堂首页 互动方式 红人堂家族 关于红人堂 联系我们
网罗天下红人,欢迎来到《天一红人堂》。
天一红人堂 红人亮堂堂  微博 那年毕业时 顶图 欧美街拍
 
专访著名经济学家茅于轼
主持人写真花絮
多面才女戴雪儿
台湾知名设计师郑唐皇
百家讲坛主讲人曾国平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天一红人堂 > 精彩回放 正文

第85期:养生达人章学刚今天做客红人堂

健康是一生中最重要的事业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0年02月01日 09:05

  养生达人章学刚做客天一红人堂特约记者王增芳摄

  34岁的宁波养生达人章学刚出生于中医世家,20岁时放弃从医选择了销售,年过30后又投身养生行业,成为把韩国汗蒸馆带入宁波的第一人。前天下午3点,章学刚做客天一红人堂网络直播室,与大家聊养生话题。

  “养生早已不再是老年人的专利,而是天天被年轻的美女帅哥挂在嘴边的时尚名词。养生也已经不再是什么玄乎高深的学问,而是每一个热爱生活、热爱生命的人所应该了解的基本知识。”章学刚在节目中说,自己虽出生于中医世家,也懂得一些养生知识,但由于平时不太注意保养,身体和体能已慢慢开始透支。

  2007年7月,章学刚去韩国出差,患上了重感冒,一病不起,吃了很多药,都不见效,一直躺在宾馆里,当时心情很沉重,就在此时,韩国好友硬把他拖进了当地最流行的汗蒸馆。“当时韩国朋友告诉我,在韩国有一句话,叫‘请朋友吃饭,不如请朋友出汗’,反正也病得不能谈生意了,还不如去出一身汗。连续几天下来,重感冒终于好了,身体也畅快了不少。那一次重感冒让我真真切切地明白了一个道理,那就是身体不好,有再多的钱让你赚,你都赚不了!”渐渐地,章学刚开始又看起了《皇帝内经》等中医书籍。

  除了看书,章学刚也开始研究韩式汗蒸,到韩式汗蒸馆比较多的东北进行考察。

  “养生以保健为主,并不是治病的,我认为养生需要先从排毒开始。打个比方,就像居家过日子,要想保持身体的环境卫生,必须先清理下水管道,如果下水管道堵塞,那么家里肯定污浊不堪,容易滋生细菌病毒,所以需要先保持排泄顺畅。膀胱经排的尿毒,胆经排的是血液里的毒素,先要疏通这两条经络。然后再打通肾经,利用好我们的先天之本,打通了肾经之后再打通胃经,通过后天的补养来让我们的身体有源源不断的能量供给。有了充分的基础和供给之后再进一步巩固我们的城池,这需要有勇猛善断的‘将军’肝经来保护‘君主’心经。”章学刚说。

  如今,章学刚每星期都会在自己的店里定期做按摩、淋巴排毒、足浴等养生项目。他的另一个养生法宝是运动,每天坚持运动一小时。章学刚说,职场上的人常常以工作忙、应酬多为借口,而忽略对身体的保养和呵护,这样不对。不管有多忙,人都要养成好的习惯,关心、呵护自己,健康才是我们一生中最重要的事业。

  -网友互动

  网友“花无数”:人们都说冬令进补,可我吃什么都没感觉,我该怎么办?

  章学刚:《皇帝内经》里面有一句话,叫“要进补先排毒”,所以要补一定要先排。很多人很盲目,吃再多的补品也无效,因为他的门没有打开,新鲜空气进不来。所以首先要排毒和疏通经络,道路通了,补的进来东西才能吸收。

  网友“小衰”:有钱当然可以保养了,我们没钱怎么办呢?教我们一些在家保养的方法吧。

  章学刚:多喝开水,正常通便,尽量吃当季的蔬菜和水果,定期运动,去山水环境好的地方旅游。

  特约记者孙肖

  加入“天一红人堂”互动QQ群12191297,可以在节目播出时在线提问。观看视频请点击http://red.cnnb.com.cn 。

  在节目播出中,第一个打进直播热线87682480并正确回答直播互动提问的网友,将获得由鄞州华发酒业有限公司提供的价值128元的法国原装进口巴黎庄园红酒一瓶。

论坛互动:http://bbs.cnnb.com.cn/read.php?tid=2074743

  本期节目还将在提问的网友中抽取3位幸运网友,他们将获得北仑洋沙山西点勇士真人CS俱乐部提供的150元入场券2张、位于海曙区大沙泥街富茂大酒店附楼4楼的一禅美容院提供的价值680元经络减肥按摩3次、鄞州区嵩江中路1008号风波庄酒家提供的58元抵价券一张。

感谢以下商家对本期节目的支持: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直播 保健 50元 按摩 视频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叶商伦
[ [发表评论]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