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宁波网 东南商报 联合打造
红人堂首页 互动方式 红人堂家族 关于红人堂 联系我们
网罗天下红人,欢迎来到《天一红人堂》。
天一红人堂 红人亮堂堂  微博 那年毕业时 顶图 欧美街拍
 
《我爱记歌词》家族
刘谦宁波行
著名舞蹈家金星
“微笑天使”桑兰
芙蓉姐姐做客红人堂

13号:宁波千里马装饰 李姝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9年06月02日 09:16

只有23岁的四川姑娘在宁波当起了老板娘

男友主外她主内

  李姝有着一双很漂亮的大眼睛,一头马尾辫在白皙的皮肤的映显得娇俏可人,而她那流利干练的说话方式从骨子里透露出一股热辣。李姝告诉记者,她是四川人,秉承了川妹子的那股子火辣劲,不管做什么事,只要是自己认定的,就会一干到底。别看她只有23岁,但她已经是拥有三家门店,十几名名设计人员,几十名施工人员的装饰工程有限公司的老板娘了。

  父母在李姝很小的时候就来宁波打工了,在她16岁初中毕业那年,在父母的支持下她报考了在宁波的浙江轻纺职业技术学院的设计专业并通过三年的学习顺利毕业,随后便在宁波的一家大型的装修公司担任设计人员,三年来她的工资因她的设计作品的增多而不断增加,从刚毕业的600元基本工资变成3000多元,这个数字一直在不断的增加。

  本以为一直会做个设计师的李姝因为认识了一个男孩人生而改变了,说起这个男孩,就是李姝现在的男朋友,宁波千里马装饰工程有限公司的老板。“可别以为是因为他我才当上老板娘的哦!刚开公司那会,他可请不起我这样的设计师。”李姝笑着说,她和男友小李都是都是浙江轻纺职业技术学院的校友,男友比李姝高一届,是她的学长,两人只相差一岁,说来也巧,俩个人学的都是设计专业,可有趣的是他们在学校里从来见过对方,反而是在毕业后的校外,一次设计公司联谊活动中相识的。也正是因为两个人相同的专业和共同的爱好,让两个人走到了一起,并有了两人一起创业的想法。

  2008年3月8日,他们在做设计的阿姨的帮助下开起了这家属于两个人的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我负责室内设计和软装布置等设计工作,男友现在负责管理公司施工进程和施工材料等具体操作,我们是里外分工,男女搭配。从是室内设计、施工再到软装设计,现在都是一条龙服。”李姝说介绍,现在她很重视软装饰设计,客户往往要求用最少的钱营造出最好的效果,所以在软装饰的搭配上会有大学问。“混搭还是复古?简约还是时尚?越是别墅、店面越需要营造软性的室内氛围。”李姝强调。现在李姝都要在装修房子的基本工作完成后,陪着客户去买沙发、窗帘、各式的小摆件。也正是因为她的细致和贴心,很多装修过的客户都会给他介绍亲戚朋友,2008年李姝店内的营业额就达到了20万。“虽然相对于其他大型的装修公司我赚的根本不算多,但我还年轻,我才23岁,我相信下面的路会更长更远。”

  特约记者孙肖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工资 开公司 摆件 窗帘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叶商伦
[ [发表评论]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