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宁波网 东南商报 联合打造
红人堂首页 互动方式 红人堂家族 关于红人堂 联系我们
网罗天下红人,欢迎来到《天一红人堂》。
天一红人堂 红人亮堂堂  微博 那年毕业时 顶图 欧美街拍
专访著名经济学家茅于轼
主持人写真花絮
多面才女戴雪儿
台湾知名设计师郑唐皇
百家讲坛主讲人曾国平
《罗密欧与朱丽叶》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天一红人堂 > 最帅交警 正文

“一支笔”—— 张庆华

交警队里的“笔杆子”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9年09月04日 08:55

张庆华

  人物名片

  张庆华,1957年出生,余姚公安局交警大队,现任宣传民警。

  网友推荐>>>

  网友“无花果”:我要向你们推荐的交警,很特别,用他自己的话说:“别的警察捉的是贼,我们捉的是字”。多年与文字打交道,让他和别的交警有些不同,身上多了几分儒雅和书卷气。经过岁月沉淀,由内而外散发出来的那股味道可用一个字来形容,那就是“帅”。

  

  特约记者孙肖石承承实习生叶维娜核实报道:和以往我们采访的路面交警不同,这次网友推荐的是交警队里负责宣传工作的警察,他就是余姚交警大队的张庆华。就在我们准备前往余姚采访前,又接到另外一位热心网友发来的消息,他要推荐的也是一位宣传民警,是北仑交警大队的章红勇。他们和我们平时见到的交警有什么区别呢?带着疑问,我们出发了。

  很多人可能会以为宣传民警的工作无非是坐在办公室里“码码”字,很轻松惬意。事实上无论是张庆华还是章红勇,平时都是要参加路面值勤的,而且每次遇到重大突发事件,他们都必须带着“武器”——照相机和摄像机到场。让章红勇印象最深刻的一次是,有个周日,他一连接到3起事故报警,分别位于3个不同的地方,背着两个大家伙四处奔波,可不是件轻松的事。

  自加入警队后,张庆华就从事文秘及宣传工作,多次获得“最佳通讯员”称号,还获得了“一支笔”的美称。张庆华与余姚电视台共同创办的专题节目《红绿灯下》,也深受观众好评。

  “今年已经有100篇左右的稿子见诸于本地各媒体。”章红勇的语气里充满了自豪。章红勇说,有时为了做好一篇报道,他必须一次次和同事核实相关细节,有时同事处理完一起事故已经很疲劳,他还要给他们增加“工作量”,心里总会有些过意不去。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叶商伦
[发表评论]
[ [发表评论]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