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宁波网 东南商报 联合打造
红人堂首页 互动方式 红人堂家族 关于红人堂 联系我们
网罗天下红人,欢迎来到《天一红人堂》。
天一红人堂 红人亮堂堂  微博 那年毕业时 顶图 欧美街拍
专访著名经济学家茅于轼
主持人写真花絮
多面才女戴雪儿
台湾知名设计师郑唐皇
百家讲坛主讲人曾国平
《罗密欧与朱丽叶》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天一红人堂 > 最帅交警 正文

“儿子眼中的好爸爸”——刘彬

“大龄”新交警不输“80后”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9年08月28日 15:09

  交警刘彬

  人物名片

  刘彬,39岁,市交警支队海曙大队五中队交警,从警2年,现在望春岗执勤。

  儿子推荐>>>

  小崔:我想推荐两个人,他们都是部队转业到地方的新交警——我爸爸崔柏存和他的新战友刘彬。他们的帅,虽然不能夺你眼球,但你会被他好学和敬业所折服。记得我爸爸做了一年交警后,整个人明显黑了。我亲眼看见他在烈日下汗流如注,手臂上的皮被晒得脱落。

  

  特约记者石承承孙肖通讯员郝海涛核实报道:崔柏存和刘彬有着很多相似之处:都是军转干部,都属于“大龄”新交警,从部队转业到地方只有短短几年时间;和年轻交警不同,他们肩上还要承担起对家庭和孩子的责任。

  身为“大龄”交警,和那些“80后”的同事们站在同一起跑线上,对崔柏存和刘彬来说,是一种无形的压力,但他们更愿意把这种压力当做一种前进的动力。刘彬说,以前在部队时没骑过摩托车,现在几乎天天要骑着摩托车上下班。为了学好骑摩托车,他这把“老骨头”还真没少下功夫。从部队到地方,这样的转变无处不在:从干净的办公室到了尘土飞扬的路面,从井然有序的生活变成不规律的上下班,从领导士兵变成了直接和各色各样的行人、车辆打交道。

  而让刘彬感触最深的莫过于工作给生活带来的巨大变化:刘彬的家住在江北孔浦附近,而工作的地方却在海曙望春,每天上下班几乎要跨越大半个城市。交警的工作是忙碌的,尽管规定5点半下班,但等晚高峰过去,几乎都要拖到7点多。刘彬说,经常是其他人家都已经吃过晚饭开始散步了,他才下班回家,和家人一起散步几乎成了一种奢望。

  以前和朋友聚会时,崔柏存总喜欢喝上几杯,高兴的时候也会和朋友之间互相劝酒。可自从当上交警后,崔柏存改掉了这个习惯,遇到朋友喝酒时,总会“不合时宜”地提醒一句:“千万别喝酒”、“酒后千万别开车”。有时,朋友也会取笑平日爽快的崔柏存有点“婆婆妈妈”,但静下心来想想,觉得崔柏存也是为了他们好。

  和那些“80后”的年轻交警相比,崔柏存和刘彬也有骄傲的地方,那就是他们有着丰富的生活阅历和社会经验,在处理事情时也显得更加成熟稳重。

稿源:   编辑: 朱希真
[发表评论]
[ [发表评论]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