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宁波网 东南商报 联合打造
红人堂首页 互动方式 红人堂家族 关于红人堂 联系我们
网罗天下红人,欢迎来到《天一红人堂》。
天一红人堂 红人亮堂堂  微博 那年毕业时 顶图 欧美街拍
专访著名经济学家茅于轼
主持人写真花絮
多面才女戴雪儿
台湾知名设计师郑唐皇
百家讲坛主讲人曾国平
《罗密欧与朱丽叶》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天一红人堂 > 最帅交警 正文

“多面手”——殷建坚

“希望更多人理解我们”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9年08月28日 15:06

  殷建坚正在执勤

  人物名片:殷建坚,1972年出生,余姚交警大队江南中队交警,从警11年,现在姚江桥岗执勤。

  网友推荐

  网友“阿赫”:我是余姚人,我们家孩子在余姚城区的世南西路世南小学上学,这段路是商贸中心,车辆很多,这里有个交警,每天在学生上学和放学时,会带领协警一起帮老人和孩子过马路,天天如此,已经坚持好几年了,虽然这个交警年纪看上去有点大,但他对待孩子和老人的细致和关心,让人觉得这个男人很有味道。

  

  特约记者石承承孙肖通讯员周瑾核实报道:姚江桥岗,地处余姚城区的繁华地段。上午10点左右,路面的车流量不大,畅通无阻。相比之前采访过的、在宁波市区主干道执勤的路面交警,我们的第一感觉是“挺轻松”。“其实我们的工作很平凡,没什么好说的。”刚开始,殷建坚显得有些羞涩,但等他讲述了工作中的每一件“平凡”小事后,我们却觉得并没有那么轻松。

  每周5个工作日,殷建坚要值2天夜班。夜班从前一天下午5点半开始到第二天早上8点钟。遇到交通事故多发的晚上,一夜要出警三四次,特别是冬天,每次都是被窝还没焐热,就得从被窝里钻出来出警。我们一开始以为,值夜班虽然辛苦,第二天总能好好休息一下的,但殷建坚说:“第二天还是要照常上班的。”有时碰到早上8点交接班前发生交通事故,去现场回来已是上午9点多了,连早饭都来不及吃。“时间一长,不少交警患了肠胃毛病。”殷建坚说。

  因为地方小,殷建坚在执勤过程中,经常会遇到以前被自己处罚过的驾驶员。再次落在殷建坚的手里,驾驶员心情之糟糕、态度之差可想而知。让殷建坚印象最深刻的是,有一次他查处了一辆违章车辆,那个司机骂骂咧咧纠缠了大半个小时,最后见没有办法,只好驾车离开,让大家都没有想到的是,对方在马路上兜了一圈后,又回到刚才被处罚的路口,把车停在路中间。面对殷建坚和同事上前劝阻,对方甚至从车里抽出一把砍柴用的斧头相威胁。尽管最终并没有酿成大祸,但殷建坚的心里还是有些后怕。“大家对交警的处理有意见可以通过正常渠道反映,我们希望大家能够给我们多一些理解。”

稿源:   编辑: 朱希真
[发表评论]
[ [发表评论]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