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持人(丁叮):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您收看今天的天一红人堂,我是主持人丁叮。主持人(小叶):我是小叶。

  主持人(丁叮):最近听说你在为租房子苦恼。

  主持人(小叶):没错。

  主持人(丁叮):有没有考虑过中介呢?

  主持人(小叶):主要是有中介费啊。

  主持人(丁叮):中介给人的印象就是要收取中介费。

  主持人(小叶):有很多人就是为了这一点产生了顾虑。

  主持人(丁叮):今天这位嘉宾也是开的中介,但是他的中介跟其他的中介不一样的地方就是不收取任何的中介费。

  主持人(小叶):这是为什么呢?

  主持人(丁叮):还是让我们看一段VCR来了解一下吧。

  (VCR)

  主持人(丁叮):我们掌声有请这位嘉宾。

  主持人(小叶):欢迎沈旭波同学。

  沈旭波:大家好,我是沈旭波,今年创业已经两年了,取得了一定的硕果,再次首先感谢一下我的家人对我的支持,还有我的团队对我的支持,还有浙江万里学院和天一红人堂对我的认可。

  主持人(小叶):听起来有一点像奥斯卡颁奖的感觉。

  主持人(丁叮):知道你是丽水人,知道你从小的生活就是非常的艰苦。

  主持人(小叶):因为丽水是浙江的绿谷,就是和农村有关系,一片田野。

  主持人(丁叮):其实点我深有体会,但是我相信从农村里出来的人小时候一定有一些艰苦,这样从小的经历,对你以后有没有影响呢?

  沈旭波:我从小在农村长大,跟猪、牛、羊打交道,读小学的时候离家有5公里,每天都要走,很早就要起床。

  主持人(丁叮):很远啊。

  主持人(小叶):什么概念?

  沈旭波:差不多可以走到鄞州区了。

  主持人(丁叮):几点起床啊?沈旭波:4点多钟。

  主持人(丁叮):特别是冬天的时候,因为天气比较冷,肯定有赖床的习惯,你是怎么克服的?

  沈旭波:有很多小故事,让我印象深刻的就是我的小弟弟,我是五年级,他是四年级,每天跟他一起走山路,所以这段时光是最让我难以忘怀的,是我的堂弟。这段是最深刻的。

  主持人(丁叮):当时走山路的时候谈什么呢?

  沈旭波:阿哥我们合适才能走出这座山,到大城市发展,从小就有这种梦想。

  主持人(小叶):让我想到了一个公益广告,就是一个孙子问爷爷,爷爷山的那边是什么?爷爷说是“海”,然后等他长大了以后,拿着手机站在海边让爷爷听海声。我相信沈旭波也是这样的。

  主持人(丁叮):我知道沈旭波在学校里成绩一直是非常优秀的,无论是小学还是中学,好象都是干部吧,有这样一个经历,有没有给你留下深刻的印象呢?

  沈旭波:像小学在农村读书,到初中以有益的成绩考如了丽水市第三中学,当时非常的努力,因为在城市里,父母都是非常疼爱他们的孩子,当然我的父母也是非常的疼爱我,但是为了生计都在外地打工,所以我每天下课都看着他们开着轿车,所以那时候我就有一种向往,什么时候我能买车,以后挣很多的钱。主持人(丁叮):好象在学校里就完成了这个心愿。沈旭波:对,我就定了一个目标,首先就要挣到一辆车。

  主持人(小叶):沈旭波有三个梦想,在大学毕业之前买一辆车。

  主持人(丁叮):其实人人都有。

  主持人(小叶):第二个梦想是在30岁之前挣到100万。在30岁之前能娶到一个漂亮的老婆。

  主持人(丁叮):我是30岁之后。说到梦想人人都有,我这边非常想知道小叶有什么梦想吗?

  主持人(小叶):我的梦想是一个人吃饱全家不饿。沈旭波:在读高中的时候我也是非常的努力,驻校生,因为我们是全封闭的,每天吃蒸出来的饭,我从小就是这么走出来的。

  主持人(小叶):霉干菜都是自己带的是吗?沈旭波:是的。

  主持人(丁叮):你吃的时候已经冷了,很硬吧。

  沈旭波:对。

  主持人(小叶):他的生活跟我们现在已经有很大的差距了。小时候生活在城市里的比较幸福,不会有这种体验。

  主持人(丁叮):沈旭波说的时候挺有感触的,毕竟这样走过来。

  沈旭波:对,对我整个人里说,霉干菜对我的启发很大,现在我的企业里面就有这种精神,有是霉干菜精神,以这种精神教育每个员工和主管,我们要有艰苦顽强的精神,应付每一种困难,到现在为止……

  主持人(丁叮):情有独钟的感觉?

  沈旭波:对,每次到快餐店的时候都会叫一份。

  主持人(小叶):这里有网友问,岚山咖啡问,创业当中最大的困难是什么?

  沈旭波:我也是从小做到大的,在企业的每一个环节都有困难,像在学校读书创业的时候就有一定的困难,因为我在万里学院读书的时候就有很多困难,比如我的人脉、演讲能力,都是我的困难,到我成立团队以后,也遇到了困难,比如资金上的问题,团队管理的问题。到现在正式步入社会,成立大公司的时候又遇到了新的困难,比如员工的沟通、管理,真枪实刀在商场上,又是遇到了困难。

  主持人(丁叮):每时每刻都有困难。

  沈旭波:最重要的是要有这份心,要努力,顽强,时刻带着这种心态面对困难。

  主持人(小叶):真的有心克服,任何的困难都不算是困难了。

  主持人(丁叮):你读大学的时候,读大学的时候你已经在外工作的经历了,你在上课的时候脑子里是不是还在想赚钱的事情?

  沈旭波:我也是这么走出来的,在学校里也会偷懒。主持人(丁叮):我想你想的更多的就是赚更多的钱。

  沈旭波:对,因为我有我的梦想,所以我也经常看一些成功学的书籍,跟其他人不一样的地方就是这一块,在大学的时候接触成功学,特别爱好企业管理这方面的书籍、创业指了的。

  主持人(小叶):包括我上次去他们公司的时候也有这些书籍,还有一本书你肯定猜不到,是一本学宁波话的书。

  主持人(丁叮):成功的人士真的不是一部过来的,说到宁波的那本书?

  沈旭波:在每个阶段都是一个问题,宁波话这块也是一个问题,因为我是丽水的,跟宁波肯定不同,经过我自己的努力,宁波话我全部都能听懂了,但是我不善于表达,所以我还是在努力,我把宁波话的CD放在车里。

  主持人(小叶):人家都是听歌的。

  主持人(丁叮):现在宁波电视台也有很多节目是宁波老话。

  沈旭波:像来发之类的。

  主持人(小叶):沈旭波在说的过程当中,一直都在提到两个词,有是“梦想”,一个理想和一个目标放在这里,我在这里曝一下光,沈旭波把梦想写下来,为什么执着的追求它?因为他发过一个毒誓,是这样的,如果30岁之前没有实现这个梦想的话,就在学校里脱光了裸奔。

  沈旭波:我想一个人如果有目标一定会成功,努力了肯定会达到自己想要的目标,所以在大学的时候,我就公众立誓,我30岁之前要赚到100万,我们每个团队都立誓了。主持人(小叶):其他人有像你这样离谱吗?

  沈旭波:就我一个。主持人(小叶):至少他不用在万里裸奔。

  主持人(丁叮):刚刚说的第一个问题,网友也问他有没有女朋友。

  主持人(小叶):网友都是很热心的,有一个雷神问问嘉宾是不是有女朋友,车子有吗?房子有吗?要不要介绍女朋友给你?主持人(丁叮):这个问题有点多。

  主持人(小叶):网友涉及的问题也比较多,大家都比较关心你的创业,包括赚钱的方法,网友天天就问,上节目要把你的赚钱方法说出来,你担不担心别的公司复制你的模式?

  沈旭波:谈到这块的时候也沉思了一下,后来我觉得还是上吧。因为我有我自己的企业理念,这个是无法复制的,我既然能站在这里,就不怕被别人复制,如果有企业跟我竞争,还是相互学习的心态,一起努力。

  主持人(丁叮):我不知道你有没有看CCTV-2的《创业财富》节目,那里有很多创业的年轻人,有创业的导师,比如百度的李彦宏,你这样的节目喜欢看吗?

  沈旭波:我喜欢看,我在学校的时候就请了一位导师,他也是一直看着我一步一步的到今天,我也会学习其他成功的人,他是怎么成功的,我也会借鉴他们的成功的理念,放到我自己的身上,自己去努力。

  主持人(小叶):这边插播一个网友的问题,丁香花问,刚毕业的大学生做房屋中介,刚开始房源好找吗?有没有碰壁的经历?

  沈旭波:刚开始我就拿着学生证,跟防冻说,能不能便宜一点。

  交谈中请勿轻信汇款、中奖信息,勿轻易拨打陌生电话。

  现在就不一样了,我是一家专业的房产经济公司,我会给你房子提升多少的经济价值,我会跟你进行专业的谈判。主持人(丁叮):方式有所改变,比如我们两位是学生,我们拿着学生证找你,然后我们想租房子便宜一点,能优惠吗?

  沈旭波:特别是大学生找工作租房子,在我这里都会得到一些优惠,到宁波工作没有钱,他在杭州的时候就联系到我,你这边有没有房子?他到宁波说钱包被偷了,一直诉苦,你先住进去,发工资了再还给我,一直都是这样的,所以我对大学刚毕业的人特别有感触,这种艰苦,只要你能努力,都非常出动自己。主持人(丁叮):当时是不是把一些房子租过来,是不是白胚房会多一些?沈旭波:是的,现在就不一样了,现在装修、托管,各种的模式。

  主持人(丁叮):相当于一条龙服务了。

  沈旭波:我们就锁钉客户,你买房、卖房、装修,终身客户锁钉。主持人(小叶):要不这样吧,我把我的房子托管给你,你把我的房子租出去。

  有网友问我们的公司是不收中介费的,靠什么发给员工工资呢?沈旭波:托管我想要做的是全国出租房托管的连锁,像在中国每一个一线城市都能看到我,我的观念是这样的,第一个是房东可以把自己的房子托管,我们有完善的售后服务,房东还可以作为投资的角度看,你可以把你的房子简单的装修一下,我能给你提升一定的价值。我们的公司装修,在外面接的十几万的装修,都是简单的家装,我本身就是设计学院毕业的,老本行,这里也是我的盈利模式。

  主持人(丁叮):像你这样也算是一个新兴的行业,虽然行业不是一个新兴的,管理理念和模式还是比较新的,在宁波还没有听说过中介是不收费用的。

  主持人(小叶):这笔费用不是出在承租人身上,实际上是出在租房人的身上。

  沈旭波:租房子找我就可以了,我会代替房东处理任何事情。

  主持人(小叶):沈旭波也提到了团队的问题,有网友问,你们公司的员工是不是刚毕业的大学生呢?

  沈旭波:主要的关系还是大学生,主要是理念要一样,我们有自己的床修队伍,自己的维修工,保洁员,当然维修工和阿姨肯定不是大学生了。

  交谈中请勿轻信汇款、中奖信息,勿轻易拨打陌生电话。

  主持人(小叶):为什么要选择刚毕业的大学生?是觉得自己好沟通吗?沈旭波:因为我自己本身也是大学生过来的,理念上可以好沟通一些。

  主持人(丁叮):你想到的是不是大家的梦想是一样的,所以走到一起。

  沈旭波:我们的梦想都是一样的,都是站在一条线上的。主持人(小叶):他们是志同道合走到了一块儿。

  主持人(丁叮):沈旭波当老板之前做过很多工作,比如银行,比如超市当过促销员,这样的工作经历,对你现在没有帮助呢?沈旭波:干每一行每一个行业对自己都有积累,在银行工作也积累了很多人脉,对后续的企业发展给我提供了很大的帮助,像我在超市里面,因为超市是很典型的服务行业,超市的理念是服务之上,我也引入到了公司的里面,点点滴滴给我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主持人(小叶):创业的清还是很连贯的,这些都是为你以后的事业做了基础。

  主持人(丁叮):是不是也很辛苦呢?

  沈旭波:我也卖过拖鞋和收音机,这些点点滴滴都为我今后企业的成长和管理都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给我带来了很多精神上物质上的财富。

  主持人(小叶):收获最大的是哪一部分?

  沈旭波:在大二的时候接到了新达集团的商标整改,给了我们一部分的佣金,是我们自己出去跑的,我们组织了这个活动,这是我们团队第一桶金。

  主持人(丁叮):当时团队是不是学校里面的?

  主持人(小叶):有没有给你们启动资金?沈旭波:我们的理想都是这样的,我们想几个人开一个公司,所以几个人就走道了一块儿,没有什么补助。

  主持人(丁叮):业务怎么接过来的呢?

  沈旭波:就是背着包每天跑,当时看到了新闻,就主动上门了,业务就接过来了。

  主持人(丁叮):很有生意头脑的,就这样接过来了。

  主持人(小叶):非常细致的。

  主持人(丁叮):虽然只是简简单单的几个字,我觉得在当时真的是不容易的。

  主持人(小叶):做这些小事有没有被人嘲笑过?

  沈旭波:像我们拉横幅都是自己拉的,自己站在学校门口发传单,都是团队几个人自己弄的,人来人往这么多人面前,也拉下了脸,这些点点滴滴的小事,给我今后的成长也带来了很多。

  主持人(小叶):有很多的同学进了学校,看到这种发传单的人,要么就不接传单,还是挺尴尬的,要么就是接了远处不久就丢掉了。

  主持人(丁叮):当时心里有没有很难过?

  交谈中请勿轻信汇款、中奖信息,勿轻易拨打陌生电话。沈旭波:看到他们有的人传单一接过去随手就扔掉了,我心理肯定有难过,我还是把它捡起来。我我觉得只要坚持,肯定有人接受你的东西。主持人(丁叮):对很多大学生来说,就业难也是一个问题,沈旭波也是这样走过来的,你有什么好的建议给现在的大学生吗?沈旭波:这么多大学生毕业出来以后,找工作确实是一个问题,我个人感觉,现在应该不是就业难,而是难找人才,我觉得每一个人要有自己的心态,首先要抱着一种学习的心态,在自己的岗位里非常的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质工作,不要感觉自己的工作低贱了,只有分工不同,没有贵贱之分,心态一定要把握住。主持人(小叶):他刚才说到了,包括创业很多网友问,你刚才也说了,一毕业出来首先想到的是找工作,因为大学生经验是很少的,你的公司肯定先到房产公司工作一段时间,摸索一段时间再创业,你是一出来就创业,而且你为什么要选择房产这一行?沈旭波:我觉得我具备创业的能力了,所以我站出来,带着我们的团队一起创业,找这个项目也很简单,在学校里找工作不好找,我们就想到学校外面找一间房子简单的分割一下,然后我们跑了很多中介费,收60%的中介费,所以这些对我都是启发,我觉得这个有亮点,如果我能绕开中介费是不是有更大的市场?所以我的项目也很成功,一年多下来,我已经有100多套房子的资源了,也有自己的床修队,有自己的企业软件,有自己的业务提成,管理模式,经营理念全部都有了。

  主持人(小叶):他说的也比较完善了,运营的模式也在稳定的发展了。

  主持人(丁叮):很多大学生出来并不一定会一帆风顺,很多大学生出来就是找不到工作,找工作就是找好的工作,轻松的工作,但是待遇要好,有这样的一个心态。主持人(小叶):首先想到的是工作干不下去,心沉不下来,频繁的跳槽。

  主持人(丁叮):对这些方面有什么建议给学弟学妹们?沈旭波:我也遇到过很多困难,但是我艰辛一点,心态要端正,这种自主、顽强、努力,克服每一个困难,我觉得这些都不是问题。当然每一个人自己的追求不一样,获得成功的方式不一样,比如公务员。

  主持人(小叶):追求点不一样。

  沈旭波:对,不一定是创业做一家公司才算成功,主要是自己的定位要定好,朝着自己的方向努力,只要实现了自己的梦想,我觉得你也是成功了。

  主持人(丁叮):其实每个人都有所谓成功的点。

  主持人(小叶):对,这个道路并不是矛盾的,并不是要做出一番事业才会成功点。下面进入一段广告,在广告之后再聊一些关于沈旭波创业背后的小故事。

  (广告)

  主持人(小叶):继续回到我们的节目过程当中,谈到这里,沈旭波一直在题一个东西就是团队,沈旭波工作的团队当中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性格,能不能为我们介绍一下,在领导这个团队当中有没有遇到困难?

  沈旭波:管理是最关键的,各种人会聚在一起,我团队里面有浙江的,浙江各个地方的,还有外省的,特别是一些工人,但是年龄都比我大,社会上的经验都比我丰富,我怎么管理这些人呢?很多问题遇到了我就去翻书,管人管这块怎么解决,我就会去书上找答案,或者说找比我更成功的人,我会向他们询问,很多东西都是这样的,自己抱着学习的心态,向我的朋友和书籍学习,引见过来,自己慢慢的管理。

  主持人(小叶):沈旭波讲到团队的时候,他们的团队确实是来自五湖四海,一楼是前台,二楼是经营团队,挂着一个小白班,有非常完整的值班计划,每个季度都会评一个优秀的员工。

  沈旭波:对的,这个月谁业务做的是最棒的,我们也会给一些相应的小礼品,或者说物质上面的奖励。

  主持人(小叶):可以树立员工的信心,沈旭波说了有看过很多书,能不能介绍两本?

  沈旭波:我觉得还没有找到工作的大学生,第一你要给自己一个定位,要去看什么书呢?我觉得陈安之超级成功学还是不错的,如果做企业创业的人,像我一样,肯定会遇到财务的瓶颈,可以看一些余世维老师管理类的书籍,有空可以多看一些管理类的,成功学的多看一些。

  主持人(丁叮):一路走来,中间肯定会遇到过很多挫折的事情,能不能说一下你中间遇到的最困难的时期?

  沈旭波:在企业的每个阶段都有困难,很多都是难以克服的,像在学校的时候想着自己是创业好还是找工作好,因为人就是这么几步,第一个你的事业是非常关键的,这一块给我带来了很多困惑,我找了很多比我年长的学长,很多比我成功的经理人,找他们谈,我以后做什么好?这种定位给我带来了最大的困难。主持人(丁叮):当时是不是很盲目,不知道往哪里发展。沈旭波:后来我觉得出租房这块很有市场,所以我就朝着这个梦想去努力,成立了自己的公司,自己一步一步的走过来。

  主持人(丁叮):现在有没有人叫你包租公呢?

  沈旭波:以前有的,现在好一些了,以前就直接问了,你是不是包租公啊?我会说我们是专业从事出租房的公司。

  主持人(小叶):一个成功男人的背后一定有一个默默付出的女人,接下来就谈一下这方面。

  主持人(丁叮):谈一下感情生活。

  沈旭波:我一路走过来,对我支持的人有很多,在学校里有老师的支持,走出学校,得到了朋友的支持,特别是家人的支持,像我的姐姐,我的父母,一直都给我创业前期做了很大的支持,很大的铺垫,到创业至今,我的女朋友对我来说,也是非常的支持,因为我自己是一个工作狂,我有时候晚上睡觉,想到什么事情,我会半夜起床,会研究这些东西。

  主持人(丁叮):女朋友会不会接受不了呢?

  沈旭波:她知道我热爱生活、热爱工作,我觉得一个人感情这块处理不好也难以成就大事业,我也会带着她去看看电影,也会去野外烧烤,每年会安排两次蜜月旅行,去远一点的地方,像海南、深圳、香港之类的,给自己的短线安排,每年安排两条线路。

  主持人(丁叮):很有规划。

  主持人(小叶):其实沈旭波跟他女朋友也是在工作当中认识的。

  沈旭波:应该是租房子认识的。

  主持人(丁叮):跟你的跑本行有关。沈旭波:所以租房子租到了很多,租到了我的事业,租到了我的爱情。从08年毕业的时候,学生都要出来找工作,都要到社会上面找房子,她是工程学院毕业的,她到社会上找房子,当时管30几套房子都是我一个人,看房子也不例外,我就带着她们看房子,后来情投意合,有一种触电的感觉,我觉得她是我向要的。

  主持人(丁叮):租房租出感情来了。

  主持人(小叶):看来女朋友对你也是非常支持的,家人有没有要求你回去?或者说有接过来的计划?沈旭波:我父母也想让我找一份稳定的工作,不要这么累,我自己的一些举措对他们影响也很大,我每一步走来,都是带着成功给他们证实我的实力,我是可以创业的,所以接下去我也是不断的努力,我相信以我的实力,可以证明给我看,我有能力在外面打拼了。

  主持人(丁叮):你前面三个梦想都实现了,接下来是什么呢?沈旭波:是我公司的目标了,我的个人梦想很简单,都是很表面的东西,我深层的东西是这块,要改变中国出租房的现状,这可能是五年十年二十年,甚至是一辈子,中国要有一家专业的房产公司能够管理这些出租房,因为现在还有一些不好的因素在里面,所以我觉得有一家正规的公司在里面,很多东西都可以避免。所以我定了一个短期目标,想办法在宁波占领一定的市场,我的三年和五年目标都非常的清晰,三年要在中国的一线城市都能够看到我们的临安,然后五年目标就是进入中国的出租房圈努力。

  主持人(丁叮):当时为什么会取这样的名字呢?沈旭波:我自己家是开超市的,有联字,而且租房子都想到安全,所以就叫联安。

  主持人(小叶):我们的主人公谈到了过去和现在的梦想,有实现的,有没实现的。

  主持人(丁叮):通过今天的节目我们的沈旭波好象就是他们为之奋斗的目标和一个榜样。

  主持人(小叶):通过今天的节目,我和丁叮也学到了很多,网友也会学到很多。

  主持人(丁叮):在任何一个领域我们都会成功。主持人(小叶):主要是达到了自己的定位。

  主持人(丁叮):幸运网友也出来了。

  主持人(小叶):他们是提问最多网友laifa888,幸运网友是蓝山咖啡123,湘湘宝贝,雷神的意志。

  主持人(丁叮):很感谢我们的沈旭波,也感谢小叶,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主持人(小叶):再见。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成功 出租 超市 工资 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