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持人(Leon):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您说看今天的天一红人堂,我是主持人Leon。

  主持人(叶子):大家好,我是主持人叶子。

  主持人(Leon):今天开始就看到了一段《赌神》的VCR,其中有一位非常有名的演员叫周润发,为什么在一开始要放这样的VCR呢?

  主持人(叶子):因为我们要采访发哥。

  主持人(Leon):真的吗?

  主持人(叶子):当然是真的了。

  主持人(Leon):其实你知道吗?这部影片影响了我整整一个青少年时期。今天发哥有没有到现场?

  主持人(叶子):有来。

  主持人(Leon):是哪一个部位吗?

  主持人(叶子):是的。

  主持人(Leon):能具体说一下吗?

  主持人(叶子):这个部分哪一个人都有。

  主持人(Leon):手?

  主持人(叶子):对,也就是说今天我们要采访的就是发哥的“手”。

  主持人(Leon):今天采访的就是电影《赌神》周润发的替身,世界级近景魔术大师曾思明先生,让我们掌声欢迎一下。

  曾思明:我是香格里拉集团的魔术师。

  主持人(Leon):据说你是世界上第一位近景魔术,开始怎么会考虑到做魔术师这个行业呢?

  曾思明:是我的爱好。

  主持人(Leon):是什么时候开始的呢?

  曾思明:16岁好象是。

  主持人(Leon):是自己学的吗?

  曾思明:自学的。

  主持人(叶子):为什么要选择自学呢?

  曾思明:我的国家没有好的魔术师,我相信一个魔术师不可以教你这么多,你要学东西最好是买书来看。

  主持人(Leon):那个时候书多吗?

  曾思明:很多,你要东西,什么东西都可以看书学,你刚学的时候不要买太难的书,你要一步一步的,你不要买最难的书,你买最难的书读不懂,很多人不明白,他们要买书学。

  主持人(Leon):网友通过最开始和曾思明的接触可以看出,他不是中国人,他是一位马来西亚人。

  主持人(叶子):这里说一下节目的互动方式,可以加入我们的直播互动群12191297,还可以拨打我们屏幕下方的热线电话。

  主持人(Leon):接下来看一下我们的问题,刚才看到了《赌神》中的替身,你是怎么被导演发现的呢?

  曾思明:我相信最少都有25年的时间了。

  主持人(叶子):当时因为被发现,是因为你在当年就很有名了吗?

  曾思明:是因为我当时玩儿得很有名,主要是幸运。

  主持人(叶子):还是要有很好的技术。

  主持人(Leon):所以看到镜头中的手是非常的灵巧,就是这爽手,给我们来一个特写。

  主持人(叶子):可以感受一下发哥的手和这双手有什么区别。

  曾思明:我是玩儿魔术的。

  主持人(Leon):你有买过这双手的保险吗?

  曾思明:没有。

  主持人(叶子):应该有很多魔术师买过保险。

  主持人(Leon):我听说刘谦有买过保险,你是刘谦的师傅,我有听说刘谦是看你魔术长大的,也就是你的魔术影响了刘谦。

  曾思明:不是的,因为我是近景魔术,以前我在东南亚,以前的人比较喜欢看舞台的魔术,他们不知道舞台的魔术和近景的魔术有一点点不一样。

  第一你看舞台的魔术功夫比较少,近景的魔术功夫比较多。你做近的魔术不要准备的,你拿这个你就可以做。我比较喜欢近景魔术,我相信一个魔术师要做东西一定要准备。

  主持人(Leon):可不可以说近景魔术要比舞台魔术难度大?

  曾思明:一定的,做舞台的魔术你的投入比较多,所以我做近景魔术。

  主持人(Leon):应该说所有的香港电影都是你做替身?

  曾思明:那是以前的,现在有比我好的了。

  主持人(叶子):那有没有朋友称你为赌神?

  曾思明:没有。

  主持人(Leon):那周末有没有朋友跟你玩儿?

  曾思明:你要玩儿吗?今天晚上?

  主持人(Leon):你会出老千。

  主持人(叶子):你朋友跟你玩会不会谨慎一些。

  曾思明:没有,他们还可以学很多东西。

  主持人(Leon):有没有类似出老千的习惯?

  曾思明:要付钱的时候我会骗他们。

  主持人(Leon):这边看一下网友的提问。

  主持人(叶子):网友都很好奇,一般这种自学魔术,你要学多久呢?因为有很多网友也学过魔术。

  曾思明:我很喜欢中国,你们学东西比我们专业,你们学东西真的放你们的心来学的,好象中国的杂技很厉害,你们起来学学学学……吃饭之后学学学……,不像我们是玩儿,我喜欢我学,我不喜欢不学,这样很难。

  主持人(叶子):应该说在比较轻松的环境下。

  主持人(Leon):我听出来了,就是需要天赋。

  曾思明:不是这样的,爱好比较重要,这是可以慢慢学的。

  主持人(叶子):如果有些人手不是那么巧,或者笨拙,可以学吗?

  曾思明:可以,你有香烟吗?

  主持人(Leon):有。

  曾思明:你拿一根香烟,你可以这样做,香烟一定在我的手里。

  主持人(叶子):动作真的很快。

  曾思明:不是我的动作快,是你的眼睛慢了。你可以把这跟香烟抽一下,你对他说香格里拉,它就没了。

  主持人(Leon):其实这里有很多烟。

  网友问第一次表演的时候是给什么人看的?

  曾思明:这个是我的爱好,我第一次表演是给小孩子看的,我们国家有小孩子的生日,那时候请魔术师的,他们开宴会在他们的家,他们请魔术师来,那时候开始做的,那时候我就开始赚钱了。

  主持人(Leon):您的第一桶金?

  曾思明:那时候很便宜了,你做一个宴会,赚600-700元,折合成人民币就是1000-2000块,你给小孩子表演要买一些魔术的道具。

  主持人(Leon):给小孩子表演是最难的。

  曾思明:对,一个好的小孩子的魔术师,他们一定可以骗大人,一个表演给大人看的魔术师,不一定能够骗小孩子,很多人讲骗小孩子,他们错了。

  主持人(Leon):小孩子是比较难骗的,就像《皇帝的新装》一样。

  曾思明:你表演给小孩子看,是要跟他们玩儿的,好象你做错了,不行的。

  主持人(叶子):给小孩子是不是要准备一些特有的魔术?

  曾思明:是的,像我去上海和北京,有一些魔术店。假如你知道魔术的秘密了,你不知道怎么表演了,也是没有用。

  主持人(Leon):你是不是买了很多心理学方面的书呢?

  曾思明:我有读过心理学。

  主持人(Leon):接下来看一下,你周游过世界,去过很多地方,你印象中最深刻的地方是在哪里呢?

  曾思明:中国有一点点不一样,我讲你们不要生气,你看中国的观众很可爱,你们看魔术你们不会放松,看魔术要放松,魔术是假的,不是真的,他们一定要知道的,这是为什么,他们问了就没有乐趣了。还有中国的观众和外国的观众,外国的观众知道是假的,就是玩一下,中国人一定要知道的。

  主持人(Leon):是不是觉得为中国的观众表演最难?

  曾思明:是他们比较喜欢。

  主持人(Leon):哪一场魔术对于你来说印象是最深刻的?或者说有一些失误?

  曾思明:这个我表演错了你们也不知道的。

  主持人(Leon):你最开始给小孩子给表演魔术,然后给穷人、富人不同阶层的人表演魔术,你觉得哪一个阶层更好接触?

  曾思明:这个是假的。

  主持人(Leon):你接触到的层次最高的是哪一个层次的?

  曾思明:就是对艺术懂得欣赏的人。

  主持人(Leon):我们看一下网络上的朋友。

  主持人(叶子):这里有一些网友提问,这里有一位JUJ1123问,他说你家人有没有反对过?

  曾思明:没有,这是工作,我又没有偷没有骗,开车也是工作,就看你做什么工作,有一点很好,你可以免费的旅游。

  主持人(叶子):但是有很多人学魔术不一定会出名的。

  曾思明:这个不是出名的,你做什么东西,你可以看他,你拿他的优点,但是不要跟他一样,要自己创新。为什么我可以跑全世界?不是我的魔术好,是因为我有一些原创的东西。

  主持人(Leon):也就是说你根据当地的喜好创作出了一些节目,与当地的文化相符合。

  曾思明:你做一点点不一样的魔术,不要跟别的人一样,好象他们变钱有很多种。这边很热,太粘了。

  主持人(Leon):其实这个魔术可以颠覆一句古话,“巧妇难为无米之炊”。接下来我们看一段曾思明先生表演的VCR。

  (VCR)

  主持人(Leon):欢迎继续回来,这里是天一红人堂,今天非常容幸请到了曾思明先生。

  刚才他的VCR就有一个手部的表演,能不能现场给我们网友表演一下?

  曾思明:跟我来,这是中国的气功。

  主持人(Leon):刚才看到了一段牌技秀。

  曾思明:我有。

  主持人(叶子):这是魔术师专用的牌吗?

  曾思明:你可以查一下。我做的魔术主要是手快,你有笔吗?

  主持人(Leon):有。

  曾思明:你要洗牌吗?

  主持人(叶子):要洗,不洗我不放心。

  曾思明:为什么我要这根笔呢?洗牌的时候我要你说停。

  主持人(Leon):停。

  曾思明:我要你在这张牌上写上自己的名字。

  主持人(Leon):这张牌是独一无二的,写了我名字的牌。

  曾思明:接下来我要这位女主持说停。

  主持人(叶子):停。

  曾思明:你看一下这张刚刚他签字的牌,变成了红桃A。

  主持人(叶子):我有一点点明白了。

  曾思明:接下来看一下这副牌,是没有大小王的,你记一张。

  主持人(Leon):红桃2。

  曾思明:我放到中间,但是我弹一下,他就跑到顶上来了。

  主持人(叶子):太神奇了。

  主持人(Leon):太神奇了。

  曾思明:你拿着这张牌到香格里拉是不要钱的。

  主持人(叶子):这里有一位网友提问,是刚刚那位网友,他说魔术师要考证吗?

  曾思明:没有。

  主持人(叶子):自己练就可以了?

  曾思明:是的。

  主持人(Leon):中国就搞证书。

  曾思明:中国现在的魔术很厉害的,我20年前来中国,他们还很差,现在他们已经很好了。

  主持人(叶子):还有网友叫骨灰级精灵,他说几十年的魔术生涯不可能一帆风顺吧,对于自己来说有没有记忆比较深刻的。

  曾思明:魔术第一点要练习,第二个要原创的。

  主持人(Leon):这边有网友提问,你现在也是一位成功人士。

  曾思明:中国人讲的一座山比一座高。

  主持人(Leon):你已经到了入伙纯情的地步了,你现在还需要不断的练习吗?

  曾思明:没有练,以前我年轻的时候经常练,一天最少要一两个小时练我的手。

  主持人(Leon):节目过程中看一广告。

  (VCR)

  主持人(Leon):欢迎大家继续参加我们的互动方式,QQ群是12191297,或者拨打我们的屏幕下方的直播热线,提问最多的网友都可以获得我们的奖品。

  网友问,内行看内行的表演是不是经常看出其中的破绽?

  曾思明:不一定,精的魔术不一定,我敢讲我牌技的魔术可以骗过内行人。

  主持人(Leon):麻将呢?问你一个问题,麻将是谁发明的吗?是浙江人发明的,还有这样的麻将博物馆。

  主持人(叶子):大家都关心你赌神方面的事情,你除了给周润发当替身,还有给其他人做过替身吗?

  曾思明:我在国外有过,但是我没有想到这个在中国很这么火。

  主持人(叶子):我想问一下,魔术到了一定的境界会跟世界级的大师交流吧?

  曾思明:交流很重要,你要进步,你要交流。

  主持人(叶子):如果跟大师交流一般交流什么?是不是给他们看?

  曾思明:是的,我们有新的东西给他们看,他们也会给我们看。

  主持人(叶子):可以在这个基础上重新的创新,你有跟哪些大师交流过?

  主持人(Leon):随便说几个你也不知道。

  这边还想问一下,魔术师是靠手,是不是对于手部的保养非常看中?

  曾思明:没有。

  主持人(Leon):你可以做护手霜的广告。

  主持人(叶子):这里有网友问,你有没有收徒弟之类的。

  曾思明:有,我喜欢男孩子的。

  主持人(叶子):你自己有没有考虑过教很多小孩子?

  曾思明:我有魔术的学校,不是开玩笑的,我在马来西亚第一次开魔术的学校,开这个学校第一个可以交朋友,对于销售学一两招都很好,他们可以拉近距离。

  主持人(Leon):也是一种交流方式。

  曾思明:他们可以建立自信心,刚开始没有很多小孩子跟我学,你再舞台表演,你需要给他们更多的信心。魔术交你看东西,不要一个路看,还有很多路看。

  主持人(叶子):所以建立小孩子的自信心还有很多的方法。

  这里有一位网友叫小鸡宝贝,练魔术是不是会留下伤疤?

  曾思明:有。

  主持人(叶子):因为看过别的魔术师玩火。

  主持人(Leon):所以劝你去做一份表现。

  这里有一位朋友问,是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学魔术?

  曾思明:也有一些好的,很好沟通。

  主持人(Leon):就是不断的练习。

  主持人(叶子):这里有一位网友问,现在曾思明先生有没有喜欢中国的哪一位魔术大师。

  曾思明:名字有点不记得了,魔术的交流会我有看到。

  主持人(叶子):怎么样的魔术师会让你欣赏?

  曾思明:我喜欢看近的魔术。我告诉你一个魔术师一般都喜欢看近的魔术,舞台的魔术因为有道具就可以做了,上海我有一个朋友,他玩儿包很漂亮。

  主持人(Leon):基本上从2009年的春晚开始,刘谦就很红了。

  曾思明:我很喜欢他出名,他们跟专业的魔术师是很赚钱的,这样可以使魔术师赚钱,带动更多的魔术师。

  主持人(Leon):你是怎么看刘谦这名魔术师呢?

  曾思明:他很好。

  主持人(叶子):在场的男网友要了解一下这个问题,有网友问追女孩儿必学的魔术有哪些?

  曾思明:你不怕我追你吗?

  主持人(叶子):这些魔术都可以在市面上买到书学的是吧?

  曾思明:我告诉你,做魔术的时候你不要准备,比如这个火柴你要吹一下。

  主持人(Leon):是不是声东击西?

  网友问,曾思明先生除了魔术你还有哪些个人爱好?

  曾思明:我喜欢玩儿国外的象棋,我还喜欢打台球,还有高尔夫。

  我们国家100块你可以玩儿7个小时,还有自助餐吃,中国玩太贵了。

  主持人(Leon):唱歌、跳舞有没有?

  曾思明:没有。

  主持人(Leon):其实作为一名魔术师兴趣爱好应该非常广泛的。

  曾思明:我很喜欢玩儿的。

  主持人(叶子):真的心智真的非常年轻。

  主持人(Leon):下面看一下网友的提问。他说您希望您的下一代也跟您一样学魔术吗?

  曾思明:我们跟中国人想法不一样,我们喜欢快乐,我的孩子就是他喜欢做什么就做什么。

  主持人(Leon):在我看来只有有钱人才会这样说。

  曾思明:不是这样的,我爸爸跟我说,不要追求钱,最重要的是成功,成功了以后钱就来了,你做一个东西你喜欢的,这个是最重要了。

  主持人(Leon):今天节目也进行的非常愉快,就剩下十分钟的时间了。还有网友问,成功的男人有一个女人的支持,请问您是不是也这样?

  曾思明:(大笑……)

  主持人(Leon):节目最后可不可以给我们表演一些?

  曾思明:我的魔术都是练的,比如这支笔。

  主持人(Leon):有人说你是一个天生的演员。

  曾思明:你要明白这是需要铺垫的,你知道秘密是没有用的,还是要表演出来。

  主持人(叶子):这就涉及到多方面的了。

  曾思明:你还要看一个魔术吗?

  主持人(叶子):当然要了。

  曾思明:我可以问你一个不好的东西吗?你会数数吗?把你的左手伸过来,你数1、2、3……

  你可以帮一下我吗?1-5随便给我一个号码。

  主持人(叶子):3

  曾思明:我会把我手里的牌变到你的手里。

  主持人(Leon):原来近景魔术真的有非常大的魅力,只有你亲身的体会一下,隔着屏幕真的无法感觉到。

  主持人(叶子):接下来我说一下幸运网友,跟贴提问最多的网友是gujl123,幸运网友:小纪宝贝, 麦兜, 骨灰级精灵。

  主持人(Leon):今天我们的节目真的非常愉快,今天是星期一,我真的非常快乐,因为我被施乐魔法,再次也祝福我们的曾思明永远年轻。

  曾思明:你不要忘记,你那张牌到香格里拉吃饭不要付钱的。

  主持人(Leon):欢迎大家收看本期的节目,接下来看一下曾思明先生为我们天一红人堂送的一段话。

  (VCR)

  曾思明:假如你们要学东西一定要看天一人堂。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直播 保险 成功